个人资料
StillH2ORunDee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字(母)之差 ------ 笑话 (图)

(2008-04-02 17:44:23) 下一个

听过不少笑话,带色儿的不带色儿的,记住的不多,在一般场合可以说的也不多。不久前
在学校中心实验室的网页上见到一个笑话,开始时不解其意,但当天恰好实验室的同事有
个午餐聚会,提出作为疑问,结果大家大笑不已,认为有趣又不失大雅,我也明白了其中
的“奥妙”。

 

说是有一个年轻的和尚来到一个偏远的古老的修道院,与他的兄弟一起做抄写的工作。他
的任务是负责抄写以往流传下来的手抄本的书。有一天,他问主管抄写的花
神父(Father
Florian )
:“反复抄写的文件不是很容易出错吗?我们怎么知道所抄的东西不是别人抄错的
东西呢?有人核对过原版吗?”神父听了年轻和尚的话很受启发,说“孩子,说的有道理。
我要拿一本最近抄的书到地窖去与原版对照一下。”

 

神父到地窖去核对了一天也没回来。和尚们开始耽心出了什么事,就到地窖去查看。当他
们接近地窖时,就听到哭泣声。推开门一看,就见神父对这着一本桌上
的新书在抽泣,看
得出,可伶的他已经哭了很长的时间。“出了什么问题吗,神父?”一个和尚小心翼翼地
问。“噢,上帝啊,上帝啊”,神父抽泣地说,“那个字是
'celebrate'!

 

注:celibrate - 是禁欲者的意思 ,与celebrate - 庆祝一字很相似,仅一个字母之差。无论
celibrate celebrate,作为修道院的规则和尚们当然是要遵守的,但这两个字对和尚
生活的影响,无疑,可有天壤之别呀!

 

后来见到中心实验室的主任,问起为何将这样一个笑话放在网页上,他提醒我,中心提供
确定
DNA 序列的服务。我马上醒悟到,DNA 序列中的一个字母之差会造成整个基因的功
能丧失,故一个字母之差不可小看,其重要性不次于对和尚生
活的影响。真是用心良苦,
这个笑话的意义深远哎。
(没有冒犯任何人的意思)

证明不是我编的,至少查到网上的一个出处: http://www.rencentral.com/jokes/jokes.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