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说再见的马甲

(2008-03-02 04:41:40) 下一个
常常看到有人行书走笔的动辙”国人”如何如何, 这个”国人”, 我理解就是中国人, 应该是不错吧?
这些人写”国人”的时候, 很少是用肯定的语气, 通常是不屑的口气, 比如:
"国人感情太细腻,思想太粗慥。"
"对于幼稚的灵魂而言,真理是向外求的。比如西方中世纪的欧洲人,真理在上帝那里,在教堂的神甫那里,在遥远的彼岸。你等着被恩赐吧。国人更是如此,皇上开恩吧,大人开恩吧,老天你睁开眼可怜可怜小人我吧,等等。"
我非常的不理解的是, 你说你看不上某某, 某某某等, 你为什么不精确点儿, 张三, 李四, 或张三们, 李四一流, 凭什么要把全中国的人都骂了呢?
在网上, 差不多是个人就知道, 谁要是说东北人如何如何, 那就是歧视东北人, 河南人如何如何就是歧视河南人. 这叫地域歧视.
那你吃饱了撑的, 要把全中国人都骂了? 你这是不是歧视中国人? 你丫不是中国人, 是小日本怎么着?
我其实是不愿意用不文明的词汇的, 只是看到这篇文章作者的勇猛
我用灵魂写,写得是真实的想法。你丫爱高兴爱不高兴,随便。
实在佩服的很, 所以效颦.
有人说, 鲁迅就这么写了, 柏杨写了, 台湾人写得, 大陆人写不得吗?
我说, 首先, 鲁迅也好, 柏杨也好, 他们说什么, 并不一定正确, 也不必效仿. 鲁迅其人, 不做文化旗手也久矣. 其次, 如果你尊重自己的民族, 你的同胞, 你实在是没必要用这种轻蔑的语气,把自己的一点点看法加在中国人这个广义的概念上的.
本来, 这种文风, 动辙”国人”如何如何的表现方式, 是不乏其人的. 我也没想揪住谁谁谁就叫真. 只是觉的, 这种做法, 实在是对国人的侮辱. 东洋, 西洋, 歧视国人的已经不少了, 读过几本文化书的中国人, 不必加入这些外国人中去, 参加他们的合唱吧?
你尽可以叫网管删了我的帖子. 这也是走廊的文化人很让我佩服的一点.
不过, 凭良心想想, 你的作为, 对得起国人吗? 那个”国人”, 可是包括你的爸爸妈妈, 爷爷奶奶. 你真的不该忘了这一点.
我真的很佩服很佩服自己, 居然写出这么一篇有理有力的文章. 如果网管没删掉我所有的帖子, 我也不会想起来改进我的一个短帖, 去写这么一篇认真的文字. 我一定要把它放到新浪网去, 省的网管再删了, 我就没空再写了.
最后做个广告, 这片让我不佩服的文章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40212
注: 我其实从来不去文坛, 只是看了双狸的一篇声明, 误入歧途. 对博文作者, 更是素味平生, 无礼之处, 还望海涵. 但愿读者不要把这看成个人争斗, 而是想想这里倒底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