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慧眼

环球慧眼,独居视觉,人文独感,本能体会,高雅情调。
正文

爱上已婚男人是一种流行病

(2008-03-21 10:14:34) 下一个
这个时代有各种流行病,它们并不危及你的身体,但是却比生理的病变更可怕,即便是你知道它的存在却依然是防不胜防,就像那蔓延的非典病毒,在你毫无防备的的情况下迅速来袭,比如:爱上已婚男人。

对于这种病最无免疫力的便是那些年轻的女孩了。按理说爱情本来是一件甜蜜幸福的事情,被“病”所伤的她们却很少感受得到,综合来看“病”症状主要表现为:常常流泪、失眠、害怕参加别人的婚礼、害怕过周末和节假日、害怕回家面对父母,像小偷一样躲躲藏藏害怕见阳光。严重的即便“病”好了也会留下不再相信爱情、害怕结婚、仇视男人和自卑的后遗症。



梅子是个26岁女孩,如花似玉的年龄放着阳光下的爱情不要,偏偏爱上一个已婚的男人,他可以给梅子买房、买车却给不了梅子一个名分,只是梅子信了他的那句话:给我时间,我会娶你的。于是梅子的全部生活就是等他、盼他,尽管有时候她会自我安慰:妻子有名分,可男人的心在我这儿,但是每个女人渴望的最完美的爱情便是婚姻的结果,梅子当然也不例外,况且这一等就是六年,一个女人的青春有几个六年呢?爱又如何呢?

梅子说:“我赔上了青春,搭上了尊严,却依然是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我想过离开,可一个女人最好的时光我都给了他,我又不甘心,再说谁还要我这样一个女人。”

客观来讲象梅子这样的女子并不少见。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埋”,面对这害人不浅的流行病,聪明的女孩一定要远离“病原体”、学会预防和自我诊治,才不至于像梅子一样到头来进退两难、“病”入膏肓:
  疗法一、不要轻易相信男人的承诺。
  其实对于很多已婚男人来说信誓旦旦是他们的拿手好戏,他们的承诺信手掂来,所以不要看他们对你说了什么,要看他为你做了什么?要谈爱情先把婚离了,否则一切免谈。 
  疗法二、不要相信他会为你离婚的鬼话
  有些时候,男人婚外情只是一种猎奇心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离婚,而追求你也只是一时迷恋你的美丽和青春,让男人放弃根深蒂固的婚姻和家庭、放弃男人视为生命的名誉和地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疗法三、不要相信幸福等于爱情

  即便他真的爱你娶了你,不要以为爱的过程看上去很美,结局就一定是美好的,不要以为仅仅有爱情就会幸福。想想吧,子女的赡养、对原配的歉疚、“第三者”恶名的背负、对自己所作的牺牲的委屈--这些以前的生活留给他的后遗症够你受的。
  疗法四、放弃一棵“枯”树,还有一整片森林。
  也许你只是被已婚男人的成熟魅力和社会地位所吸引,于是就以为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甚至被自己的的痴情所感动,但是你要明白那棵树下没有阳光、没有雨露,而且早已经属于了别人,放着那一大片的森林不要,何必去争抢这一棵“枯木”。试着走出来,多结交一起朋友,也许正有段阳光下的爱情在前面等着你
  疗法五、及早抽身而退,不要等“病入膏肓”
  陷入一场错误的爱情,如同打一场无望的战争,只有输不会赢,在这样的感情游戏中女人注定是失败者,如果你不想赔上一生的幸福,那就及早撤退,小病好医,拖成大病就难办了。
  疗法六、时间是最好的疗伤工具。
  与其等待他娶你,不如等待把他忘记,尽管都是等待而且都会痛苦,但是前者是无望的,而后者充满希望,何不充满希望的等待时间带走他的烙印,开始新的生活呢?无论怎样时间永远是最好的疗伤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ouli 回复 悄悄话 爱上已婚女人呢 ?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說自我犯賤在先,自取其辱在後.
w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fayette的评论:n你 讲 的 很 对 , 我 以 前 也 有 这 样 的 情 况 , 但 是 我 从 来 不 会 对 有 家 庭 的 男 人 有 什 么 好 感 !
wei- 回复 悄悄话 是 一种病 ,那还有什么话可以讲 , 说明大家明白是不好的事和所谓的情 。
nj_guy 回复 悄悄话 "富家的金枝玉叶和自尊自爱的女性对此病具有完全免疫力..."。我看不见的。女人心软,只要有适当的男人,不管结婚已否,总能突破。

不过男人也不见得只是为了玩弄女人,很多时候也是感情自然流露的结果。人都有弱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这样的女人,一个人孤独的守着一堆钱活着。
lafayette 回复 悄悄话 爱上已婚男人是一种流行病,这病只传染给自卑自贱贫穷的“挖金女”。
富家的金枝玉叶和自尊自爱的女性对此病具有完全免疫力。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人这样的比老外多"? well i saw lots of caucasion women live with much elder guys. women is the same everywhere, they know what is the best choice and apparently married guys are the most attractive, undenial fact.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杨的评论:对这种女人,应该是别的女人感到害怕,当然更谈不上喜欢。可男人没有理由不喜欢?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人这样的比老外多,老外年轻时很开放,但知道对方有配偶了,一般很尊重别人的婚姻.
其实,这种心理就像小孩吃抢食一样.这种女人我不喜欢.
还口口声声说,给我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