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淡人生

平凡的上班族,没有太多梦想,只愿每一天都可以保持快乐恬淡的心情。
正文

流光对照及其他

(2009-03-18 07:00:47) 下一个
偶然翻到安妮宝贝的博客,看到这一篇博文及图片。从文中得知她已做了母亲,倒是小小地吃了一惊。她的近照,面容安逸祥和,非常有母亲的气场,不知道以后她的那种苍白病态自恋的呻吟文学文风是不是会改变。照片不允许转载,有兴趣的同学们去看这个网址
http://blog./s/blog_45456f800100b9m0.html

顺便8几句。
知道安妮宝贝,是几年前还在万维潜水逛坛子的时候,有人转了一篇她的短篇小说,文风独特,文字美丽,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托好朋友在国内搜了几本她的书来读,读多了,发现她的写作手法千篇一律,就如奶油蛋糕,吃多了就会消化不良一样。不过,她在网络文学作者中是出类拔萃的。她对文字的驾驭能力也非一般人能及。所以有些文字,非常能够动人心弦。然而,归根结底,她的时代,她的经历造成了她写作的局限性,过度矫饰的词藻和背离生活的情节常常会给人一种无病呻吟的感觉。个人认为,她最好的小说是<告别薇安>.

再扯几句其他的。
作文不好源于读书太少。抛开金庸古龙琼瑶亦舒,偶好像没有读过几本书。明清4大好像只读了红楼。汗一个。和老公相比,我的书只有他的十分之一那么多。出国,下关西,又回到东京。每次搬家都会扔不少书,到现在留下的,都是陪了自己多年的大爱。出国之前,读了一本叫《南人,北人》的杂文集,非常喜欢。出国后,蜜友巴巴地给买了托人带过来。单身去关西时和其他几本书一起带过去,不知道陪我度过了多少无聊之夜。搬家时又带回来,现在还时不时地看一看。还有就是20岁生日时,一位好友送的一套《梁实秋文集》,也是转战南北,一直陪着我。估计随便翻开登有雅舍谈吃中的文章的页面,都能找到口水印子。然后,我的人生教科书-《张爱玲文集》。近年来读书比较多的时候是在家带恐龙的时候,比较喜欢的是妈妈推荐给我的余华的小说,但看了也就看了,没有喜欢到要巴巴地扛回来的地步。先扯到这里吧,好像领导回来了,以后有时间了再接着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