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的现代艺术家们啊

(2008-02-28 23:27:37) 下一个
莎士比亚说过:音乐是人类心灵的养分。在我的脑海中,具有音乐天赋的人是为大众仰慕青睐的才子或才女。当然,我也是大众一份子,同样朴实地喜爱着他们。当在一个夏日的傍晚,老婆携我观礼《绿茶》首映式时,我的心情颇有躁动,终于有机会抢大众之先窥见现代时尚作品,终于有运气听到大师级的艺术家畅谈艺术.......渐渐地,我们见到了更多的艺术家,他们互相介绍:中国第一音乐合成,央视著名青年作曲家,中国第六代青年导演代表,灯爷........。他们告诉我:他们的日子是“生活”,他们的作品是中国的灵魂,那些老牌导演浮生于世,无非“活着”而已...........。我们越谈越近了,从酒楼的大桌旁谈到了酒吧的长沙发,从他们的创作室谈到了歌厅的麦克风,酒越喝越多,手越来越敢摸..........女人们开始出现了,不是一个接一个,而是一拨换一拨。不用我描述,您知道会娱乐的内容。需要说明的是玩儿什么,吸什么都有一个类至高的目标:艺术。为了激发艺术的灵感,他们的肉体需要肉体来喂饱,他们的神经需要草药来刺激。音乐是人类的养分,正像粮食是人类的必需品。农民兄弟告诉我:粮食高产最好的肥料是大粪,但粮食不会变成大粪,也不会闻到臭味儿,但愿我们再欣赏中国的现代艺术时也不会闻到大粪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