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瑟

人之生也,固若是芒乎?其我独芒,而人亦有不芒者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银婚纪念日

(2008-07-08 08:11:10) 下一个


感谢信

各位“喜儿”和“西施”:

你们在白忙之中,不辞辛劳,陪我们渡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银婚纪念日(虽然你们谁都不知道这个日子是如此特殊不平凡),请允许我们以此特表衷心感谢!!!

为了避免因年迈而把终生难忘的事儿忘了,本人先在此简述当日各项庆祝活动。至于更详尽且又声情并茂的记叙则拜托各位才子才女才主才神们,将“喜儿”和“西施”的丰功伟绩载入史册以流芳百世。

上午:由“喜儿”和“西施” 六十余人组成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从春田出发。虽然半途中失散流离大半,但有孙大圣开路,二圣护卫,更有乙圣和才主的同车陪伴,我们风风光光地在七号公路上来来回回兜了四五个圈子(迷路了,GPS全都失灵了),才余兴未尽地奔往熊塘与主力部队会合。

 中午:熊塘,有吃有喝有人玩还有牌玩。更着才神的带领,到达“好望角”,留影留念。

下午:游行队伍又浩浩荡荡地逛到汤锅,几路大军一锅烩,又是一番“尽开宴”。

晚间:聆听BSO2008夏季首场音乐会。虽然没弄明白音乐的意思,不过,乐队那么激情地演奏,歌唱家那么深情地演唱,若非讴歌我们的爱情,还有什么会如此震憾呢(回家后读了节目单,才知道是古希腊著名悲剧)?最后终场的漫天礼花,硬是把它升华了。啊!!!(辞穷了)

 此致,
敬礼!

 ********************************

感谢信发出后,收到不少朋友的回信。

有个朋友想起以前对我LG说:你们真是幸福的一对。LG回答:婚姻一个字:忍。
还有人想起以前的几件小事问:你们说谁在忍呀?

这次我没忍住,回了如下的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在这两件事上,当时我没觉得有什么值得生气的。现在回想起来一些细节也只觉幽默可乐。
实话实说,夫妻之间美满和睦的真谛不是“忍”,而是“容”。

“忍”:心中气愤强压下去,势必有爆发之时。
“容”: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人人都有考虑不周,行事不力之时之处之地。自己无法达到尽善尽美,苛求对方则为大不智。

夫妻25年,两人的缺点弱点都已了然,互相接纳包容,进而补足,缺点弱点皆不入眼入心,何来难“忍”之疾。

夫妻25年,双方的优点长处也愈发弥彰,互相欣赏赞誉,进而享之,优点长处全化作欢乐福气。容之则举家皆宁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我们也刚刚过了银婚纪念日。

我也说了这话,25年的共同生活是“忍”过来的,还要彼此忍下去。其实,我觉得你说的更有道理,应该是彼此包容,包容对方的缺点和毛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