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虎年邮票发行了,你喜欢哪一款?

(2010-01-07 13:28:05) 下一个
今天发行的庚寅年生肖虎票/作者:马刚
由于大家都在猜测福虎肚皮上人脸状纹样的潜台词,故我专门短信请教了马教授,马老师回复道:
“这是根据虎照片上的纹形弄的,是三D软件镜像后造成的对称,没有任何说法。别老顶着那看!”



更喜欢落选的陈绍华的设计:



陈绍华的话:
在创作这枚虎票时,我想起地震后那个六一儿童节,我发过一张虎毒不食子的照片,
在潜意识里我不由自主地决意要表达这个主题。我想,我们是否应该改变一下对老
虎的成见,牠不仅仅只有凶猛,牠也有爱和柔情的一面。而这种动物界共有的品格,
对我们今天这个充斥着白猫黑猫的社会所带来的种种灭绝人性的道德灾难,我们是
多么需要回眸并重拾天赋牲畜的原始美德呢?

落选是意料中的事儿。今天,虎票终于面世,值得庆幸的是作者是我的老同学中央
美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马刚教授,为老同学的成就高兴。在此祝贺马教授了!

陈绍华的四枚邮票草图



第三轮生肖票已经面世的全部票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