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所经历过的地震和它带给我的急救经验和危机意识

(2008-05-15 17:21:37) 下一个


我小时候经历过一次四五级的地震,虽然听起来不可怕,但当时的情形还是很可怕的:
那天凌晨我很奇怪地就醒了,爸妈让我睡,可我睡不着,就拉亮灯看小人书,爸妈抱怨我劝我都没用,他们就继续睡了。
大概四点多的时候,我就看着书本慌,然后墙也晃起来:先是上下左右震动变形,然后是前后晃---我大叫起来:“小偷,小偷晃我家墙”! 爸妈一下惊醒了,爸爸反应快,一把就把我扔到院子里去了(是平房),随后爸妈也跑了出来。
后来据说城里还是死了十几个人的,虽然房子的形状还在,有些人就不幸被掉的砖头砸了头,还有人跳楼自己摔死了,最可怜的有两家把孩子从楼里包被子里扔出去,大人没事,孩子摔S了。
后来我们就在地震帐篷里住了一阵,学还照常上,只不过在公园里上。我们还挺高兴的,也没啥恐慌啥的。
不过那时学校教了很多常识:比如桌子上放酒瓶或笔帽,倒了就赶紧跑,如果在教室里就赶紧转桌子底下;平常在床下放些吃的和水;地震来了把自己用被子包了再躲,更安全防尘(据说很多人是呛S 的);平常注意观察动物和天气等等。。。
夏天打雷的时候比较容易出些笑话,一次一个小朋友在我家“sleep over”,结果那天半夜惊雷滚滚,我一下把她拖到床下,结果她头都跌破了~~
很多小习惯现在还保留着,比如手边总留一小瓶水之类的:有一次和朋友坐电梯,差点不动了,虽然只有一分钟不到,给朋友吓出一身汗—我跟她说:“没事,我有一瓶水,我们可以撑一天~~“
其实这些灾难都是极小的几率,我们不要杞人忧天,过于焦虑,但也最有多学多练,心有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