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起舞

起风了,唯愿与所爱的人,翩翩起舞。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RE:一个痛苦而又痛快的决定--

(2008-04-06 18:41:09) 下一个
今天,好不容易有空了。现在来谈谈工作的情况。俺两年前毕业,毕业之后磕磕碰碰没找到其他好的工,便只好在现在这家小小的会计楼里热火朝天的干起来了。但是就已经盘算着干个一两年,就开溜。我们的客户都是那种牛得要命,家里动不动就有飞机呀,什么hammer呀,房子动不动就好几个million的富的流油,又不懂怎么数钱,怎么pay bill 甚至还有不懂自己到底多有钱的莫名其妙的人。刚开始干的时候,倒还可以,主要就是帮老板更新一下每个月的客户的investment activities,后来就开始做financial reports 了,再后来就开始做tax planning 和tax preparation了,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事儿,因为 function 太多,这个deadline搞好了,那个又提上日程了,总之,一个又一个的deadline让我几乎每天都无法在7点之前回家。每次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回想起老板interview时说的甜言蜜语:上班时间是从8点半到5点,扣去lunch break 一个钟头,每天上班的时间就只有7个半钟头,一想到这句话就心里来气儿:资本家呀资本家!!真是天生会骗人!!还有其他两个accountants,一个快要退休了,已经提前在那享受了,每天准时4:55pm出门,另外一个accountant(女的)倒是挺聪明,勤快的,可是个part time. 俺本来是想着将就着到过了4月15号再说,可是最近老板神神经经的,估计是压力太大了(因为年初又多了好几个大客户),老是找我碴,还跟我说要我确保我的工作result没有错误,上次犯了一个错误,他就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损我,我那是一声没吭,后来他也就忿忿走掉了。后面,他就一揪住我的小辫子,就给我发email,以至于,每天去上班时,我就开始惴惴不安。我也渐渐摸出一个规律了,如果我比他早走的话,我第2天肯定能收到一email,当然了email不会说你工作不够努力啦这么直接的话,只会找我其他方面的碴。于是在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噩梦和老公的劝说之下,我终于决定请辞了!!!上星期5,在临下班的时候我就给老板发了一张email,问他有没有空,我想跟他谈谈。他说有空,我便揣着resignation letter,鼓足勇气进了他房间,把 letter 给他了。他看完之后,很惊讶。我对他说我很appreciate他的帮助一类很虚伪的话,我还说我觉得我不适合这宗工作。我会给你1个月的时间,我还会帮你做overtime的,因为现在是busy season.,最后我还跟他说如果你觉得1个月时间太长的话,你跟我说一声,我只待两个星期就走,他说你给我这个weekend好好想想。星期六去上班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说。星期一也没事,到星期二的时候,他跟我说不用作tax return 乐,让我做financial reports, 我就问他,那如果我作完financial report是不是你会让我早点走,他没说什么。10分钟后给我发了一张email说让我把今年的sick day & vacation days 的天数报给他,我给他回了,还问他打算怎么deduct 我的pay,他说具体15号以后再说。我心想,靠!我天天overtime,你都没算,现在要deduct 我的pay!!所以,我这个星期六就没去上班了。在家搂着劳工看电影,别提有多happy乐。但是我知道明天肯定能收到email.你说郁闷不郁闷??我本来想把望着他以后给我个好reference,现在想想也不指望了,所以我就跟那老accountant和那女part time 打过招呼了让他们给我个好references。他们也表示强烈支持。前几天,去面试了(细节以后再说),当天人家就给了offer,现在就盼望着能早日收到offer letter, 这样就不用提心吊胆了!上帝保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