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女儿语录 (五)

(2009-01-26 18:49:03) 下一个
大概是最近《灰姑娘》和《白雪公主》的故事都太多遍了,三岁8个月的女儿忽然对marriage (婚姻)产生了兴趣。今天早饭后,我在洗碗,女儿看着我,问道,
“Where did you and Dad marry? (你和爸爸在哪儿结婚的)?”
我一怔,不相信这是她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她的确在问这个问题。我只好老实回答,
"我们在中国南京结婚的。"
她又问道,“Where was me when you got married? Was I in Nanjing too?"
我忍不住大笑起来,不忍心告诉她还没有存在的事实,“安慰”她说那时她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呢。她听了,开心的笑了,重复说,“I was a baby, I lived in Moma's tommy." 那份自豪,满足和幸福,让我感到与她格外的clo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