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今天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

(2008-11-18 20:11:49) 下一个

每天上下班时总是开着CBC新闻台,传来的都是让人沮丧的消息。NASDAQTSX等股票指数天天跌得心惊肉跳不说,今天竟然通用汽车,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联合向政府伸手请求帮助。经济衰退导致了汽车工业的不景气,消费者信心下降,裁员人数增加,申请破产保护的企业大幅增加,总之大家老百姓的日子开始越来越难过了。

大环境不好,退休金缩水。可是小环境呢,更是糟糕,公司经过了8年的努力,从2000年的高科技泡沫破灭,到如今的负债累累,股票从124加元跌倒如今的0.7元,期间还有多次的并股,也就是说如果不并股,如今每股大概就值几分钱。特别是新来的CEO三年来,公司股票从并股后的30元跌到0.7元,缩水98%。目前公司已经在破产的边缘。7年前,我看到公司一轮又一轮的裁员,没完没了,感觉像是在泰坦尼克号的油轮上,果然,7年下来,我们已经沉到脖子了。我期间对离开公司,分出去的人恭喜,对拿到裁员赔偿金的人恭喜,恭喜他们脱离沉船,如今看来是千真万确,再也没人对我的玩笑之语不以为然了。

这两日,心情真是郁闷。今天上午有CEOGISGeneral Information Session.本以为有什么消息发布,没想到是一场他的个人表演,个人辩解会。辩解什么他这三年来干得还不错,受命于危难之际,如今3年过去,公司还“巍然屹立”在世界的西方,没有倒下,没有消失。已经很难得了。细数他加入公司后的丰功伟绩:指点Wimax项目,全力以赴,结果市场不买账,又取消;马上改上更下一代的LTE。我们曾经是行业第一,因此什么先进我们就要上什么项目,怎能落后于他人。尽管我们兜里没钱,可是我们还要收购小公司,天晓得这些钱都到哪去了。去年略有收支平衡,就大发奖金,我们得一,两千加元,他呢,兜里得了一千万加元。裁员,每个季度,每个月都发生,身边不到有人“中奖”(领到裁员赔偿金)。雇员人人自危,对公司前途失去信心和忠心,没完没了的裁员,使雇员处于巨大的工作压力之下。

这是什么样的日子啊!

换个话题吧。下了班,从afterschool接了儿子,drop他参加绘画课。平时15分钟的路程,今天从高速上下来后,就开不动。平日在堵,车子还是缓慢移动的,可是今天,不管绿灯还是红灯,车子都不动。好容易过了红绿灯口,下一个就是我拐弯的了。可是车子在也不动了。对面方向一辆车也没有,奇怪啊,远远望去,又警灯闪烁,大概是车祸了吧。没办法,耐心等着吧。原来对方方向也被redirect到另一条路,我们方向和对方轮流过十字路口。难怪这么慢,这可是南北反向的主要干道。整整堵了半个小时才把这5分钟的路走完。到了老师家,还有一半的孩子没到呢。放下孩子,我决定从另一条南北主干道返回,没想到光左转弯,就等了快10分钟。还好,车流总在动,即使慢点,也有希望。磨磨蹭蹭的,总算上了高速。过了Bayshore,又到了每天都要堵的路段。今天经历了第三个堵车的路段 ,实在是越堵越心烦。一看表,又快到儿子下课的时间了,我还没到家呢。这个心烦哪,不回家吧,不知道老公能做什么晚饭,他又不开心我等在外面。上周我就没回家,等儿子上完课,我才接上儿子回家。他那个长脸拉得呀。。。

我到家时,儿子还有15分钟就下课了。老公又穿上外套,去接他了。这个绘画课不能再上了,每天要两个小时在路上。从我下班,到接上他,在把他放到老师家,再开回到家里。差不多两个小时。
虽然比较烦,但是还得刹车,停止“杞人忧天”,明天还有一个networking event要组织呢,身为ABC(Asian Business Council)渥太华区主席,操心的事还不少呢。最后赶快让位给年轻人,不过公司也快关门了,估计也组织不了几次活动啦。

赶快睡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