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博客啊,博客....

(2008-10-06 21:01:34) 下一个
这几日简直是“畅游”在博客的海洋里。
先是研究生同学毕业十年母校聚会,我虽不能远渡重洋,抽身前往。但与多年“失散”的组织重新接上头,心里特别高兴。特别是同学把聚会的照片上传到网上的相册内,并在博客中绘声绘色,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聚会情景。令我如临其境,而且认识了不少研95的另一半和下一代。看着他们歌舞升平,推杯换辗的“腐败“景象,再看看每个人春风得意,风华正茂的气派,再瞅瞅家里跃式楼层的华丽奢奢侈,我感到自己就像在看电视剧里的情景似的。这些年,看了不少国内的电视剧,他们的生活是蒸蒸日上,比起俺这乡下的渥村,简直是贵族和皇宫。
对不起,扯远了。还是回到博客。
看完同学聚会的实况报道,我就在她的“小园地”继续溜达,还收获不小。不仅她有记录儿子的成长日记,还有自己的心情日记和生活感悟,读了她的博客。简直感觉她是透明的站在面前。我真捏了把汗,这样把真实的自己的内心和真实的形象(照片)放在网上,我还没有勇气。难怪她整天出差的老公就通过这个跟她交流,我看到她先生不少留言呢。
再接着说其他人的博客...
今天一打开信箱,Mygoodness,47封新信件。不是垃圾信件,全是同学聚会发出的照片,通讯录啥的。赶快清理,别像我的办公室的信箱似的超负荷了。我忽然想看一起这么多的巨额邮件会吃掉多少5G的邮箱。无意中,点击了“space”的按钮。这下好了,掉进了无数人的博客中。这都是谁啊,认出来一两个。原来这里是我地址簿上朋友的博客列表。因为博客全是别出心裁的起名,根本看不出是谁的。我就凭着兴趣点击吧。看了一位侃爷的段子,立刻知道是目前定居北京的那位老弟。看来北京人挺有影响力,愣是把我们这位“江西老表”变成了一位嘴上抹油的京油子。这位是谁,伤感着初秋的寒意,猜出了,还在波士顿攻读博士学位的岚妹妹;最意外发现,竟是我想打电话想了有一周的那位朋友(因为忙,还没找出合适时间),她竟然有大量作品。我一一拜读下来,看到她可爱聪明的儿子的各种趣事,她的业余生活,上海的变化,方方面面,简直是又一部电视剧。
惭愧啊,竟然有一年多没打电话了。瞧我的2008年,简直是遭罪的一年。疲于应付工作和日渐操心的孩子们,疏远了多年的同学老友。还好,有这发达的因特网,有这朋友乐于笔耕的博客,虽然没有联系电话。但博客却把生活的瞬间凝固,把凝固的瞬间串成美丽的生活花环。
记得大学时喜欢的一首诗写道,对友人的惦念和友谊,如那沉入海底的铁锚,即使无声无息,也是静静的记得...
感谢博客,使现代人除了电话,电子邮件外有多了一种可以交流的方式,而且是深层次的交流,许多不会在电话里说的话,不会在邮件里写的事,通过博客,我们都可以表达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