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女儿语录 (三)

(2008-10-11 20:27:15) 下一个
晨曦刚刚露出,才7点半,倒好牛奶,拿起烤好的面包,正要送到嘴里,三岁半的女儿”提醒“到:”妈妈看新闻“。本来OMNITV的普通话新闻是早上8点到8点半,我每天边吃早餐边看。可是自从9月份,儿子进入公立小学一年级,要早上7:25上校车,于是全家的作息时间随之提前一小时。我基本上8点钟之前就出门了,再也不看新闻。可是小女儿不明白,还是提醒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电视,就看看广东话新闻吧。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全球金融市场再次暴跌。道琼斯,TSX(多伦多),伦敦无一例外,触目惊心。女儿看着电视镜头里交易所里的忙碌场面,不解其意,问道”他们在干什么?”我尽量用浅显的语言解释说“他们在做关于金钱的交易,money transaction。”怕女儿听不懂“交易”,我特地用英语解释说“tansaction"。女儿似乎明白了,说道”他们在把钱给不哭的人,对吗?“
看来,平时我提醒她不哭妈妈才给读故事书,这次被她灵活运用到这儿啦。但愿她明白哭就没有钱,没有钱就不能到dollar store选想要的玩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