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纽约五日游 (第五天)

(2008-08-01 19:49:43) 下一个

第五天是本次纽约之行的最后一天啦。我安排的是“轻松之旅”。因为前四日的赶趟让大家都累得不轻。这不,今天的上午安排就是参观长岛东部的著名的英国花园的老威斯贝里庄园(OldWestbury),是美国金融大亨暨运动健将约翰费比斯为英国长大的爱妻于1904年建造的。由伦敦设计师乔治柯罗里精心设计,是查理二世时代的风格再现,庭园总共占地一百六十英亩。驱车大概半个多小时,我们就从酒店来到了庄园。天气不像前几日那样骄阳似火,反倒有些多云,微阴。从高速下来,拐上绿树成荫的小路。两旁的房子都是在绿树掩映下,安宁,美丽。到了庄园门口,都没有意识到,因为大门看不太出来区别。10点钟开门,我们到时10点过5分钟,以为我们太早了大概会是earlybird,没想到长驱直入进入之后,才发现远处已是20-30辆车停下了。漫步在开阔的草坪,望着远处的参天树木,和树林烘托下的老宅,我不由得想到加拿大的总督府,真是太象了。这是第一印象,等我逛完之后我才发现比总督府还要大,要壮观,要美丽许多。

房间古色古香,家具典雅,布置全像是主人刚刚离去外出。楼梯上的侧面的雕花,精细雅致,LG竟发现没有两个是一样的花纹。可不是吗,猛扫一眼,以为都是一样的花纹,仔细一看,是同一的风格,但每个花形都不一样。真的是用尽心思。而且房间里还有一个自来水洗手池,这在100年前是极其先进的而又奢华的装备。可以想象当时的费比斯家族多么富有。我最喜欢侧面的太阳房,全是玻璃,坐在这雅致的沙发,环顾周围的园林,树木,花草,喝着下午茶,该是很惬意的享受吧。

出了房子,我们来到右侧的湖边,房子是建在地势高处,可以远眺俯瞰周围的湖畔和一个半弧形的雕塑一般的长廊。顺着林中小径,我们来到庄园的后区,先是路边的一座可爱的小木屋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趴在窗户上一看,里面是儿童尺寸的家具,地上还坐着三,四个儿童模型,在玩呢。原来这就是他为最钟爱的女儿搭建的木屋。我们从侧面绕到了院子里,来到正门,低矮的白色栅栏恰好是孩子们的高度,院子里还有鲜花,好一个微型给孩子“过家家“的小房子。据介绍,还有另外3个小木屋是为他的3个儿子建造的(因为每人一个吗)。环顾四周,果然还有3个,但是近前一看,真的是不如给女儿的小屋精致。不说房子外形,窗户,就是屋里也简陋,只有几个男孩子喜欢的”武器“树枝。儿子高兴地进去,舞了一把,女儿也模仿哥哥拿起一段树枝当枪,瞄准了我。虽说这3个木屋简陋,但是门是开着的,孩子得到很多身临其境的快乐。那个精致的小屋,只能看,而且是透过窗户,门是锁着的。所以孩子么更喜欢这简陋的小屋。

继续漫步,眼前竟是一小片竹林,还有小小池塘,真是幽静之至,没想到这里还有东方元素在此庄园。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漫步到了一片参天古木的树林边,笔直的树干,遮天的枝叶,中间是一条单车道宽的林中幽径。那一刻,我仿佛走进了画廊。只可惜照相机太“傻“,拍下来的照片背景一片幽暗。估计这是庄园的边界了,我们便折回,踏上归途。

我们穿过了菜园,来到了花园,到处是美丽的玫瑰和各种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卉,中央的池塘里有美丽的睡莲在静静地开放。这里,我碰到最多的游人。正沉浸在美景之中,天公不作美,黑压压的云彩终于变成雨点落了下来。我们加快脚步,离开花园,回到停车场。一看手里的地图,我们才走了一半多一点的东部,还有西部的小桥,湖滨,林区都还没去呢。但是双脚已乏,时间以近中午,而且又下起了雨。干脆打道回府了。

午饭后,下午的目标是水族馆。在康妮岛,路很远,转了两次地铁,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下了地铁,感觉到了一个离曼哈顿很远的角落,这几天玩下来,对曼哈顿建立了熟悉感,来到康妮岛,反倒有一丝到陌生地方的不确定的恐慌,不知治安如何,不知风气如何。就在这时,刚下地铁走了几步,就看见了远处67米之外竟有一个穿制服的人站着。起先我以为是地铁工作人员,再一看,荷枪实弹的,是美国警察。那一刻,我的心充满感激,这下好了,有安全感了。不再担心身边的黑色青少年了。看来国庆的前一天,美国真的是坚强了安全巡逻。

水族馆不大,但是儿子很喜欢。看到了鲨鱼,水母,海马,海星,大海龟等各种海洋动物,当然我们还等了半小时,观看了全场的海豹表演。两名热情大方的女驯养员,一边喂食,一边指挥着海豹做出各种动作,可爱的倒立,点头,拍手,拥抱,唱歌,回答问题,比中央公园的表演精彩多了。就冲着这场表演,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值。

出了水族馆,我们来到大门口,我才意识到这个水族馆离海如此之近,就是面朝大海的。除了门口的宽约10来米的木制Deck,就是沙滩了。因为正值盛夏,沙滩上游人如织,打沙滩排球的,躺着休闲的,好不热闹。两个孩子也脱了鞋子,开心地冲到沙滩,玩起沙子来。

回来的路上,因为知道要坐很久的地铁,所以很安心了。大概开了10几分钟后,我身边站着一个手托着一个大蛋糕盒子的女孩,我便把女儿抱在怀里,把女儿的座位让给她。她起先还客气说不用,在我的热情下,便坐下了,冲我感激地一笑,我这才发现她的娃娃脸笑起来很可爱。百无聊赖,她和我儿子聊起了天。交换了名字,年龄,原来她还有几天就到20岁了。这正是赴朋友之邀请,前去参加庆祝美国独立日的派对呢。她问起我们从哪里来,我说了加拿大和中国,我和她聊起了纽约,对纽约的印象。原来她也是被纽约吸引来纽约大学攻读心理学的,家住波士顿。纽约真是年轻人的天下,太多动感,太快的节奏,无尽的选择,机会,不停的变化。她对我说,比起纽约,波士顿乏味许多。波士顿的年轻人一毕业,就像潮水一般涌向纽约。她尽管是家里的独生女,却也选择离开父母的羽翼,来纽约闯天下。说起纽约地铁的便捷,她还向我“抱怨”她父母的“懒惰”。她不能说服父母去享用乘地铁的方便,因为他们不愿去弄明白该如何转乘地铁,何处上下车等。于是她父母每次来纽约看望她,都“浪费”了不必要的钱在出租车上,又花钱又慢,因为赛车,象上海似的街道,象上海似的那么多行人。她的描述,我眼前浮现出一对可爱,守旧的老夫妇。

 
结束了5天之旅,但并没有结束我的游记。很抱歉我把“5天”的流水帐拖了这么久才记下,让有些网友都催促了。如果有时间,我还将在下一篇中分享我的许多个人感受和评论。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