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纽约五日游(第四天)

(2008-07-24 19:27:47) 下一个

到了第四天,大家都有些疲劳了。我便少安排些地方:中央公园动物园和大都会博物馆。本来想去BronexZoo的,但是老公实在对动物园没兴趣,于是便退而求其次,去规模较小的CentralPark Zoo。孩子还小,哪懂得区别,就照顾LG的胃口吧。

因为动物园10点才开门,于是我“建议”先去Centry21 店购物。因为早上7点就开门了。但我们也起不来太早,到商店时已是9点钟。正如网友的推荐介绍,仓储式的到处密密麻麻的挂着衣服,购物环境很一般,但是货品件件“出身名门”,价格折扣幅度非常大,很像加拿大的Winners店,都是名牌店换季时dump下来的时令服装。正因为如此,我觉得这是来纽约非逛不可的一家百货店。LG和两个孩子跟在身后,我“于心不忍”,快速地扫描过滤眼前的一排排衣服。正当我忐忑不安时,LG和孩子们遇见了一位姥姥带着她的小外孙,那个孩子紧紧跟在我的两个孩子后面,姥姥解释说他在家没人玩,出来看到小朋友就亲近。这下好了,LG有人聊天,两个孩子有玩伴,我可以“专心”挑衣服了。手里举着一大摞衣服去更衣室,可惜门口小姐说只能一次试穿7件。我只好“忍痛割爱”放弃了几件。果然“出身名门”,衣服的设计精巧,立体感好,而且突出优点,我很快就决定了两件。后来回到渥太华穿着去上班,同事都夸好。只可惜买得太少,应该每样都来两件。

离开downtownCentry 21,乘地铁来到中央公园动物园。天气燥热,烈日当头,这是我在纽约感到最热的一天。LG和我都“谦让”对方进动物园陪孩子玩,因为动物园很小,很多家长就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等待。最后还是决定全家一起行动,不许搞特殊化。一进门,正好赶上海豹表演,饲养员便喂食边指示海豹做出各种动作,两个孩子立刻就被吸引住了。观众很多,许多孩子是来自夏令营的,穿着统一的T恤。海豹表演完了之后,我们又随着人流进入了寒冷的室内馆,原来是我的“同胞”企鹅住在这里。两个孩子平时就很喜欢企鹅,这下开心得不得了。出来之后,又碰到了在岩石和水边来回走动的北极熊。这么大热天,看见他们安然无恙,真是让我吃惊。他们不是喜欢北极的寒冷气候吗?他们那厚厚的空心的保温效果极佳的皮毛,不会让他们难过极了?大概真是太热了,北极熊下到水里,玩起了仰泳,看他身躯庞大,游起泳来却是轻松自如,灵活舒展。另外一只熊,透过玻璃的围墙盯着游人看,似乎不大高兴的样子,估计是想我们“侵犯”了他的领地和隐私权。动物园虽小,但是孩子却同时看到这两样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的动物,一个在南极,一个在北极,但是在中央公园的动物园里,他们却成为了邻居。不知企鹅和北极熊会不会觉得有趣,抑或觉得对方是从没见过的怪物?

在穿过马路只好,有来到动物园的另一个小分园,基本上是兔子,鸟和其它一些家畜。儿子跑到用绳子做成的巨大的“蜘蛛网”上去“疯”了,女儿却对小山羊感兴趣,伸出手去拍他们呢,还有鸡,大肥猪,女儿乐此不疲。

离开动物园,我们坐上了bus2-3站路,来到了纽约最负盛名的大都会博物馆。真是名不虚传,远远地见到博物馆的建筑,就让人觉得它的气势和美感。我们径直进入大厅,人头攒动。经过简单的安全检查,LG又把背包寄存,我们推着坐着女儿的童车准备进入右侧的埃及馆,可是门口的保安拦住了我们,要我们出示门票,不是免费吗?原来这个所谓的免费是你必须支付一定的钱,多少你自己看着办。我回到售票处,买了学生票。

埃及馆里东东真多,从刻满古埃及文字的石碑到各种雕塑,从石头棺材到木乃伊,从复原的真实庙宇到法老墓,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参观完埃及宝藏,我们决定直奔2楼的中国馆,按照地图我们很快在2楼右侧找到亚洲展区。迎面就是一幅巨大的敦煌壁画,色彩已经不是那么绚丽,但还是感到那细腻地笔法和丰富的内容,尤其是那中间部分的胖宝宝,脸庞圆润,线条清晰,恰到好处。LG说这可能是赝品,因为真品怎么可能就这样毫无保护地展现在游客面前能?我不以为然,这如果是仿制品,大都会博物馆就有负盛名,哪能和法国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并称世界三大博物馆呢!只是我也想不通问什么这么珍贵的壁画就这么毫无遮拦地展示在这里,若干年后,会不会更加失去光彩,辉煌不再了呢?

中国展区字画室,我飞速浏览的同时,不禁被赵孟頮的字所吸引。以前最喜欢颜真卿和柳公权的字,也肯定读过他的贴,但是没有发现是如此端庄自然,娟秀流畅,比起颜柳二人更让我欣赏,真不知以前为何从来没有发现这些,难道随着年龄增长对审美的品味也会变化?我还看到了王羲之的“鹅“字。那笔法给人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整个字仿佛是一只迎风展翅的鹅。我对书法有些爱好,对画却不会欣赏,没看到什么另外印象深刻的画。

儿子感兴趣的是中国园林的庭院,他象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呼小叫地告诉我发现了最好的地方。LG扶着睡着了的女儿的车,于是我叫5岁半的儿子给我在园林里拍照,没想到儿子给我拍了这次行程最满意的一张单人照。

离开中国展区,又经过长廊,发现两边的橱窗里全是精美无比的中国陶瓷。因为来之前我跟儿子提起过这里有很多中国的宝贝是被美国人偷来的。于是儿子毫无顾忌地大声问道,”Didthey steal this treasure from China?” 害得我环顾四周,象做贼似的连连用中文叫他小声点,不许说英文。真是的,明明他们是贼,可弄得我这个说真话的人倒心虚得像个贼。

走马观花地有浏览了欧洲油画,大多是宗教题材,还看到有的学生或画家模样的在临摹。在2楼到处找电梯时,发现一楼有个大厅似的全是雕塑。于是决定离开之前的最后一站是那里。看到这些栩栩如生的雕塑,真是有感染力。实在是双足疲劳,饥肠辘辘。我们便结束了这近3个小时的大都会博物馆之走马观花。

按照预先网友的推荐,来到离帝国大厦不远处的大四川酒家。门面不大,但是进去却发现很宽敞,大约30张桌子呢。因为才4点多,因此没顾客,店员正围坐一起包馄饨呢。我们点了夫妻肺片,鱼香肉丝,水煮牛肉,还有炸鱼面,给不能吃辣的孩子们。味道的确不错,用料很新鲜,牛肉鲜嫩,辣且香,水煮牛肉我给打100分,鱼香肉丝90分,不过儿子非常喜欢,感叹道“这个菜怎么这么好吃啊!”没想到酸甜味辣的鱼香肉丝使儿子这个平时吃饭难的“瘦猴”一下子吃了两碗饭。夫妻肺片,辣油汁味道很正宗,只可惜牛肉未先用高汤浸一下,吃到嘴里略干。记得文学城的私房小菜里,有高手贴的帖子,传授了夫妻肺片的真谛,我也模仿做过,因此感到这一家差了这一道工序,80分吧。麻辣的川菜吃得大汗淋漓,痛快之至,结帐前老板还和我们简单聊了几句。我们直夸老板的川菜正宗,肺腑之言,绝非奉承。我想说真希望他们能来渥太华开家分店,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谁有精力去那华人稀少的乡下开店呢,不是明摆着不会有这边效益好吗?老板开心地还送了我们一盘水果。

吃饱喝得,又休息了一下走累的双脚。我估摸着是时候了,便“提议”说,在打道回府之前再去附近的美西百货大楼逛逛。老公不太乐意,想自己先带孩子回酒店,但是又被复杂交错的地铁“吓住了,算了,还是跟着太太逛店吧。

Macy’s 不愧是全美最大的百货连锁店,真是人流川流不息。正好赶上第二天是美国独立日,大优惠,因此人满为患。很多展示的衣服很漂亮,但是一看标价,整个是Centry21 的好多倍。我在二楼选了一条特别突出女性典雅秀丽的碎花吊带裙,一楼买了Channel No5 香水。心满意足地登上了回酒店的地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于是儿子毫无顾忌地大声问道,”Didthey steal this treasure from China?” 害得我环顾四周,象做贼似的连连用中文叫他小声点,不许说英文。真是的,明明他们是贼,可弄得我这个说真话的人倒心虚得像个贼。
真实,有趣,开心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