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今天你捐了吗

(2008-05-16 19:47:52) 下一个
最近工作特别忙,因为开始一个新项目。可以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干手里的活。周一,LG打电话告知四川地震,我正在为开会,准备文档和项目计划忙得不可开交,“嗯”了声,就不以为然地挂了电话。到下午快下班时,到网上浏览了新闻,才知道这是一场大灾难。
我们在comefromchina网站,看到大家有的在加拿大红十字协会捐款,而且有为中国地震的单列款项,便捐了。第二天,到公司,邮件里大家正在讨论什么捐款方式,捐给谁最合适。大部分都是主张捐给中国红十字协会。可是信用卡又不被接受。我把加拿大红十字的网址告知大家,果然有人就觉得挺方便,便也如此捐款。可是,也有不同的声音,说捐款的20-30%将会被扣留为管理费,而且上限是20万,超过部分也不送给中国。一时间似乎捐钱成了个难题。我想,不管多少留作管理费,捐了总比不捐强。应该到红十字闻讯以下,到底多少会转送中国,可是实在太忙,没时间写这封信。
没想到,周三,竟然有人转发了来自红十字的回信,原来还是有认真的人去询问了。加拿大红十字只会留5-10%做管理费,其余将全部交给中国。这下,打消了不少人的疑虑。而且又传出公司将会根据雇员的捐款额,如说数Match,真是好消息。我把这些消息在三个邮件组中传递,公司所有的中国雇员差不多都在这三个邮件组中。一组是我前一个项目组,他们最先发起捐款号召,第二组是我的现在项目组,我把从前个项目组收到的信转发给他们,第三组是中国人链接协会。三组邮件我都在里面,关于大家分享的消息,捐款的问题讨论等,每天都有5-60个这样的邮件,加上工作上的2-30个邮件,我的邮箱已经两次被爆了。刚删除,又被新来的邮件填满了。今天,热心的同事提议在公司开展“为中国捐款”的运动,号召不仅中国人,也包括其他族裔的雇员为中国帮忙,真是好主意,他们立刻就下午开会,商量起来,而且还有海报等。
每次再忙,看到同事之间转发的来自国内或网上的消息还是要读一读。看到母亲用自己的生命换来4,5个月孩子的生命,中国军人在恶劣,无指示信号和地面消息的情况下跳伞,看到那从废墟中伸出的求助的手,那瓦砾下埋藏的学生的躯体,我都经不住自己的泪水,以命换命呀。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这为什么发生,这样的悲剧!看看那排得整齐的一排排书包,你如何不伤心,曾经的小生命,而今只有书包在。。。。http://bbs.comefromchina.com/forum79/thread565925.html

为中国祈祷,为人类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向渥太华的朋友胖企鹅问好!

非常想念渥太华的老朋友们,有一段时间没有上COMEFROMCHINA网站了,知道大家心情都一样焦虑。。。

和你一起“为中国祈祷,为人类祈祷....”
胖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的致意。
我也拜读了你刚发表的几篇文章,真是写出大家的心声。很欣慰,我们大家都有一颗共同的中国心。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每每看到灾难的情景,总不免伤感,每每读到真情的文章也要动情。只希望四川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把自己的家建得更加美丽!
我你的善良慷慨致意,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