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买钢琴

(2008-04-01 19:12:23) 下一个
经过了几个月的“调研”,又交谈了几家钢琴店,询问了很多朋友,终于和老公定下来要买的钢琴的牌子,。这不,春假刚开始,我们就冒着多年不遇的暴风雪到Steinway&Sons'专卖店买下了Boston126E。之所以选择这个牌子,是因为它的设计与众不同,使它的音箱,声音的变化,持续,键盘的手感都有独到之处。

买钢琴3个星期了,星期天的音乐课是买钢琴后的第一次上课。中间有两周的春假和复活节,所以没有课。我带着儿子提前10分钟到了MYC的小楼,前一个班的课还没有结束。我们便到其中的一个空房间,那里有一台KIWAI钢琴。儿子坐到钢琴前,不由自主地弹起了简化版的贝多芬的《欢乐颂》,这是他最擅长而且最喜欢的曲子。刚听了几句,我就明显听出了不同。音质有点杂,就感觉不同的声音没有柔和在一起,混响效果不好,就好比一个人说话声音里带点痰。而我家里刚买的波士顿126E相比之下,声音珠圆玉润,自然柔和。以前我一直觉得分不出钢琴的好坏,唯一能听出来的就是Yamaha的声音比较亮,尖,金属感强。而波士顿的声音自然,丰富,浑厚。但是,这一次,由于儿子买了琴之后,天天在家弹《欢乐颂》,我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所以他在KIWAI上一弹,我立刻明显的听出了区别。本来还对买这么好的钢琴给儿子是否值得,现在觉得多花这2000刀,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