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饭桌边的对话

(2008-04-25 19:36:32) 下一个
吃晚饭时,儿子吃着吃着就发起呆来。我顺着他的目光,见他盯着的是后院那棵刚长出新叶子的日本红枫树。我问他怎么啦,他说他希望能想变成什么就变成什么。嗤,异想天开。不过,“小”人之常情吗。还是看看他的“善良”的愿望是什么吧。
“那你想变成什么呀?” 我耐心地循循善诱。
“我希望我是一个小鹿”。儿子果断地说出他的第一个愿望。
“小鹿?!” 我很是惊讶。因为我以为他会说出“超人”,“蝙蝠侠”, “PowerRange"等他崇拜的偶像,看来他”现实“了,知道那些都是人们”杜撰“出来的地球上没有的东西。“小鹿很不错,在树林里跑来跑去很开心。可是你知道他们随时都处在危险之中哟,因为狮子,老虎都会吃掉他们的。”

那我变成海豚吧,他们很可爱。” 不吃惊,因为现在儿子还在津津有味地回忆起在古巴看到的海豚表演,虽然因为胆小,我给他买了票,他都没有跟海豚一块游泳,但看别的游客和海豚戏水就开心了。
“海豚很聪明,也很友善,当个海豚的确不错,但是大鲨鱼也会吃掉它的哟。”
“那我就是鲨鱼吧。” 他到变得挺快。
“鲨鱼也会被人类捉来,因为他的全身都是宝,皮,肉,骨头都很有用。”

“那我变成人吧。” 儿子接着我的话快速地脱口而出。“你现在不就是人吗。” 儿子好像才被我的话提醒,无语,只见他的表情,满意于当人的同时又有些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