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TGIF--Thanks God It\'s Friday!

(2008-03-07 21:03:00) 下一个
又到了星期五了,想想明天是周末,心情不免飞扬起来。但是这个周五却时间表排得满满的。权当是这周的最后“冲刺”吧,早上,我一边换衣服,一边这样“安慰”自己。昨天的小组会议被老板推迟到今天10点钟,我下午2-4点要接待一批从中国来的客户。这两项是今天的“重头戏”。除了这两项安排,我不知道剩下的一点时间够不够完成我今天的工作计划。

穿了一件看起来比较端庄的紫色衬衣,我带着孩子匆匆出门了。把孩子送到学校后,我比平时还早些到了公司。打算利用开会前的这点处理一下昨晚突然“罢工”的电脑。平时我几乎不加班,但是昨天突然发现我已经完成的设计还需要进一步改善,于是我忍不住晚上在家里又连到公司的电脑干起活来,到了10:20分,机器突然冻结,对键盘和鼠标都没有反应,没办法只好歇工就寝。今天重新启动机器,一起看起来似乎正常,我开心地打开Eclipse准备继续昨天的工作。不好,我过去两个星期所修改的代码全不见了,5个文件变成了初始状态。这怎么可能,8年来,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玩,我连忙致电IT部门请求帮助,他们每天都有服务器的备份,应该是可以恢复的。我带着这样良好的愿望默默期盼着,结果折腾到中午时分,IT会电,修复完毕,但是我仍然有两个文件没有找回来。只好如此啦!小组会议于11点左右结束,老板又约了我11;00-11:30谈2007年个人小结,因为今年初才转到他手下,因此他没有说太多,只是说了一些代表公司谢谢我过去一年的对公司的贡献。涨工资,奖金一字没提。要我约见我的前任老板,他会跟我更详细地谈。真麻烦,回到座位上,给前任老板发了IM,他说他会约我,看来只有下周了。这个”老顽童“总是不容易约的,又忙开会,又忙着每天的健身房锻炼。中文吃饭时,这是一个极好的信息交流场所,果然,我又得到两条最重要的消息,一是,暴风雪要来了;二是我们的一个热点项目可能会取消,1点钟会有GIS通常的信息会来宣布,不管他了,点钟我还要与同组的人见面,检查他的代码,这个重要的GIS就不去了。可是,天气,这个加拿大人关心的头等大事我怎么都给忘了呢,瞧我这两天被工作忙得!
这次真不得了,本周末的暴风雪将持续36-48小时的降雪,预计降雪量在30-50厘米之间。立刻决定今晚必须把周末的食品采购计划先完成。
午饭完毕,见过同事,听他介绍完他的设计。还有5分钟就2点了。我拿了文件夹就连走到跑地赶到5号楼。还好,从中国河北移动通信公司来的客人还没到。跟主讲人简单聊了两句,平静一下,客人们在秘书的带领下就进来。10多人的访问团,大都是年轻人。我感觉到今天翻译得不是很好,一方面,准备时间太短,另一方面我确实忘记了很多术语的中文翻译了。河北的同胞似乎对我个人也很有兴趣,问长问断。我干脆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关心,也公开”隐私“一会,从孩子到房子,到工作到毕业学校,何时来加,全”抖落“了一遍。虽然我已经不习惯被”盘问“,但是想到他们是中国同胞,一般都是这样“关心”他人的,因此也感到被”关心“的温暖。

送走了客户访问团,已是5点差5分。得了,今天就这么过来了,我的文件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外面又纷纷扬扬开始地飘着雪花。回家吧,It's Friday!
开车回家的路上,我就想着,这暴风雪还来得真是时候,周末来”拜访“。不过大家今年确实已经实在厌烦了这没完没了的雪。前天我们刚下了20厘米,使本地今年的降雪量达354厘米,排在历史第二位。降雪最多的是1970-1971年的441厘米。在女儿的幼儿园,和老师Lisa说起暴风雪,她,这位土生土长的加拿大女孩大叫‘I want to move to another country."玩笑而已,但是大家实在对今年的大雪厌烦了,前院的雪堆得比我还高。在下4,50厘米,往那堆呀?

吃完晚饭,全家经过”谈判“,”讨论“决定一起出动买菜去。好家伙,到了超市一看,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原来大家都为暴风雪做准备,全来采购了。再看那素日琳琅满目的食品冷藏柜里,肉几乎没剩几盒,蔬菜柜里大部分的种类都只剩下不多的几棵。还遇见了好几个熟人。这不禁让我想起中国的”雪灾“,可见还是大家准备得不够充分,要是都象这样,再大的风雪我们都不怕。今天完成采购任务,明天就不用出门了,太好了。Thanks God It Is Fri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