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说说超前教育

(2008-04-25 10:32:00) 下一个
到现在还有点迷糊超前教育的准确意思是什么。是指小孩子学一些和实际年龄不符合的教育比如,数学,语文什么的?

我现在发现,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他的弊端。我们都习惯的认为孩子还小。比如一个2岁半的男孩子。成年人习惯的认为是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大脑发育也不完善,语言功能也没有成熟。因此不用怎么教他那些东西。即使教了他的生理功能没有ready,教了也没用。

但是根据我的观察,有的小孩子脑袋很好用。他什么都明白,能准确的理解大人的很多指令,大人教他学堆积木,给他一个示范,再叫他自己做,他能根据自己的想法做出不一样的但是类似的形状。看但是的时候能随情节高兴而高兴,随情节低落而低落,情节如果很搞笑,他也会爆发出笑声。。。听音乐也是这样。

我的意思是说,我们不能小看了小孩子。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很多需求,很多情感。如果大人找对了属于他们兴趣范围类的事物,他们就会不断的给大人惊喜。

有了这个前提条件,所谓的超前或者提前教育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为他总能进步,思维不断的被启发,再加上教育得当,他就会比别的孩子学的更有趣懂的更多。

我当然不主张刻板的教育方式,那样的话大人小孩都受罪。我主张有趣味的教育,小孩子大人都喜欢。娱乐和学习两不矛盾。


你们觉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