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炒出来的香辣牛肉干.顺便庆祝柚子不再潜水,第一次冒泡成功:)

(2008-02-21 15:37:00) 下一个
妈妈是四川人,很能干.做菜,我只学到皮毛.
材料:牛肉2磅,生蒜2瓣,生姜、花椒粒、辣椒片、五香粉、老抽、黄糖、料酒、盐、鸡精适量。
1,牛肉切大块,放进沸水中煮20分钟,直到没有血水渗出。

2, 此时备佐料,很简单.生蒜切碎,姜切丝,花椒粒少许(西川老乡可以加大量,柚子最喜欢炸锅的时候放些花椒粒,那个香啊.)去年回国买的佐料,名为"炒菜香",类似五香粉,我不喜欢五香粉,所以一直没有用,做牛肉干正好废物利用.
老公是北京人,挑食,菜里面但凡见到姜蒜辣椒葱花,都要用筷子小心翼翼地挑去,然后才心安理得地把干净的菜或肉入口,看得我恨恨的,屡教不改,其他不吃倒算了,这大蒜可是好东西啊,防癌.后来索性我把大蒜都切得碎碎的,希望他不小心也能吃进一些.有一次炒蛋炒饭,把姜蒜切得细细碎碎地一起炒,老公吃个精光还砸砸口连说好吃,我一得意,就把这个小秘密透露了:"这次你吃了好多姜蒜呢!"不料他说:"老婆你可够黑的!"呵呵,对付这种屡教不改的挑食的老公,我愿意继续黑下去.


3,牛肉煮透后切条,我匆忙切得太粗了,应该细一些.

4,锅内下油,不能少,否则糊锅,下姜丝,蒜末,花椒炸香.

5,下牛肉条翻炒片刻,加老抽,料酒.黄糖.五香粉,辣椒粉,若喜欢口味重,加些盐.

6,炒大约10 分钟,把汁水收干,入味才好吃,快起锅时撒些鸡精,翻炒均匀.

7,上盘,家里没有白芝麻,只好用黑芝麻代替了.

8,还有煮牛肉的汤别倒掉,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有需要肉汤的时候... ...呵呵,巧妇都是节俭的:)

下午用牛肉干当零食,好吃又营养,主要是自己做的,健康,吃着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