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好花卷包子几个步骤-给自己背个书

(2009-03-23 00:15:38) 下一个
现在每隔2-3天就做一次花卷包子,功夫日长。
没有贴照片是觉得太麻烦。也看了几个方子,自己根据情况总结下。
不具体说用量了,自己掂量着做。只说点关键的地方。

1。面粉-costco买的,all purpose的,
(可加一小匙baking power,鲜腾不少。不用也可。)
2。发酵粉-costco的,(时间太长了过一年的可能会失效,)
+温牛奶(或水),+糖(面有甜感,做花卷很合适)+一匙面粉化开
(不加面粉也没事)。

我是用KICHENAID MIXER揉面。这玩意赔我快10年了,绝对的好东西。

如果觉得室温面发的不够快。可以把烤箱加点温,关掉后把mixer的盆顶上盖个布放入发酵。

3。发到2-3份大的时候,一般扒开看会有蜂窝状。可以按下去再发一次,依然2-3
份大。(这是所谓2次发酵,我认为时间不够也可以不用。如果此时不想工
作可以按下再发一次。)
4。做好花卷,包子,要醒够时间。我认为这个是最关键的。我一般出去跑步,
(今天是洗澡)。一个小时候后再来蒸。一般半个小时也还可以(但有可能面会部
分塌陷。)不过我图省事,时间长点绝对的好。
5。蒸好关火,略等一分钟即可。面发的好,怎么也不会塌了。

NND,在美国我每天成厨房大师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