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午餐交作业,不明网友你也帮着批改一下,好吗?

(2008-02-21 20:04:24) 下一个
还是几年前了在这里跟着小打小闹的反了阵基,那时候是真的想不通怎么会有人信这样的宗教,那时候最好玩的就是化学钟了,嬉笑怒骂,有时好气有时好笑。(可惜他从搬家以后就不来了,希望他一切都好。)慢慢觉得有人信它自有他们的原因,一定是带给他们或某种满足,或某种希望,就尝试能够找出为什么,这里就不说了。但是随后也就懒得反基了,有时间的话做做潜水虾,实在闷了就出来喘一口气,挺自在。

昨天对午餐说的话憋了很久,先前一直想想不说吧,说出来伤人,可不,昨天说了,午餐你就委屈了,“难道我错了吗?“ 不是吗?(说起这个,说点题外话,我说的是刻薄,我无需为此找理由,但是我所说并没有错,我始终认为。说个不恰当的比喻,我会诊断,但不会医治,因为这需要很大的慈悲心,而我的不够,所以我自己还需要人来医治呢。这里有两个人让我很佩服,他们都很善良,一个是太公,又好玩,又有原则,也不伤人,很睿智的,还有一个是无忌,可是自从他改了名字以后就一点都不好玩了,什么无忌,有忌还差不多,但他的心地很好,他对午餐你也是真正的好,但是他对你的诊断不对,所以他的药也根本没用。)

你昨天用了个比喻:陈--受侮辱的女孩子,好吧,那我们就用一下这个例子。“我真是搞不懂了,陈冠希到底错在哪里了? ”这是你的原话吧,事情也就是从这里起了头,

其一,如果用你的例子变成:“我真是搞不懂了,那个受侮辱的女孩子到底错在哪里了? “那你想接下来事情会怎样,大家99。99999%会说,别搞不懂,那个女孩子没有错,是吧?至于那个剩余的几率是留着给“孩子受辱,是她的爸爸没把她管好“之类的答案。

其二,你看见你的话题的重点在哪里吗?你在问陈到底错在哪里?!你并没有像你美好的愿望那样说“不要议论陈好吗,让我们尊重他好吗?“于是乎,为了响应你的问题,大家都说出了自己认为陈错在那里。于是不认同他的人,就被你说成窥探他人隐私,干涉到人家床上,说这是果报的人被你说成没有同情心,幸灾乐祸等等。看见了吗?当你在说不要用道德去审判陈的时候,而你自己却在用道德审判那些与你讨论的人,你甚至没有给大家说一句“难道我错了吗“的机会,为什么?因为你一直将自己占据在道德的制高点。如果你真的懂得尊重的话,你会说“不管琛对不对,让我们给他机会,不要议论他,尊重他的隐私“,而不是强迫别人认同他的作为,不认同他就是干涉隐私,要知道你这首先就是对大家的不尊重。其实我们这些像模像样与你讨论的人真是傻得可以,应该在第一时间回答你“请尊重他人的隐私,即使你认为他是对的“。

你有很崇高的宗教宽容胸怀,这很让人钦佩赞叹,但是在你振臂一呼抒发你的高尚情怀的时候却没有注意到一个小小的脱节,举个例子吧,你想做生意要去银行贷个几百万,可是你去年的信用卡也没还清,几个月的房贷也还拖着呢,你说谁会贷给你啊,是不是?你说的宗教宽容是对之又对,可是CREDIT,请注意CREDIT先。

其实你的道歉风波完全可以有几个版本的,宽容版,问心无愧版,和心怀仇恨版,
宽容版:
我道歉三次他都不接受,是不是我伤他太深了,还是我道歉的方法不对。。。
问心无愧版:
我道歉三次他都不接受,不接受就算了,反正我尽到心了,以后,以后再说吧。。。
心怀仇恨版:
我道歉三次他都不接受,到底是什么样的仇恨可以让她这样仇恨我。。。

就像不明网友说的,仇恨是不能乱用的,更何况这样反复对不同的人使用,你不会是用春风拂过心头那样的心情说出那个词的吧,那你管自己那时候的心态叫什么?叫“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