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敖之女李文谈中国人的素质

(2008-04-09 10:09:29) 下一个

[李敖之女李文谈中国人的素质:从口臭到公共厕所]

??1.口臭。我在北京遇到的大部分人我感到他们都有口臭。

??2.吐痰。外国人很反感看到大陆很多人吐痰,吐痰我可能觉得是大陆的一个文化吧,几乎我看到的每个人都吐痰。

??3.抽烟。我相信在大陆卖烟是最赚钱的,因为好多人抽烟,而很多地方和场合都没有区分非吸烟区和吸烟区。

??4.讲话声。我觉得人们讲话不需要那麽大声,很多次我看到在路上骑脚踏车的人,他们就用叫的声音来讲话。

??5.穿凉鞋不能穿丝袜。我们走路的时候呢,鞋子不能?里啪啦拖在地上,这个声音是很不文雅的。

??6.头发。假如你没有钱去修的话那无所谓,可是头发一定不要有头屑,还有太油的头发要去洗。

??7.开车。很多人开车,也是蛮恐怖的事情。

??8.北京人在路上过马路也不很守规矩,不管红灯绿灯他们都想冲上去,然後会站在路的中间就不动。

??9.大陆的男孩子。很多大陆的男孩子,他们常常坐著没有坐相,他们会把他们的裤子腿拉上来,然後他的小腿就在外面露著。

??10.市民们不应该穿著睡衣在外面散步。因为呢,睡衣是在家里穿的,而且穿出来也不是很卫生。

??11.大部分的人当他们打电话打错的时候,我发现他们也不说道歉,马上挂电话,这是很不好的礼节。

??12.公共厕所是外国人最怕的事情。公共厕所要用马桶盖,要用卫生纸,要有阿姨在厕所里头去清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59174U 回复 悄悄话 发表意见, 咱对事,别对人。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李小姐忘了,还有一点:谁敢说我的不是,我就跟他玩命,日他/她的八辈祖宗。裹小脚、添小脚、玩小脚,操小脚------恶心吧?不能说!说,跟你急,理直气壮地问你:他们还gang交呢,谁更恶心?抽大烟卖儿卖女,cao蛋吧?不能说!说是人家侵略它,拿大烟毒害他来着!人TM毒害你,你TM就真让他毒害你呀?你啥逼了?!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我赞同洗头发, lot of boys in north america still looks same as they were in the countryside of china, they looks like only take shower once a month or a year and smell.
panda72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刚进城时, 穿凉鞋不穿袜子, 可是被同学说过无数次. 没想到那时我已是有"素质"一族.下回回国可要和同学说道说道.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有则改之,无则嘉勉。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lots of them are true. but 李敖的素质 is probably worse than 从口臭到公共厕所, if 素质 means what she thinks.
青与紫之间 回复 悄悄话 起码有一多半是真实的。 但有的也不对,我周围没有随地吐痰的人。我 感觉这样的人越来越少了。也许她只是看到吐痰的人吧,怎么住在这样的环境呢,真想知道她住在哪儿?
intelligent 回复 悄悄话 99% are true in general. Just list all facts, no need be excited. If you do not realize or no body tells you, the bad manner will never be fixed....
59174U 回复 悄悄话 回帖那位朋友:

Why should we always like to compare our bad habits to others? If we did not realize our bad habits, that's ok. But if we did know or other wise people like Ms Li helped us to point it out, we should have brave enough to face and correct those.
Please don't always compare such things with other nations, who cares about them? If you really wanted to look at them, please look at what they are good at and how their good stuff will benefit our nation and our people. We should learn from other nation in good stuff instead of bad stuff.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for one point, that is nobody is perfect, but if we know something is good for us, hey, change it and say thank you to the people whoever pointed it out. Be strong, be mature, think about it..
ktfun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是讲对的。有些东西不要把别人扯进来。这些都是能改过来的。抽烟,本人特不喜每个电视剧里99.99%的男的90%的时候抽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