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雨(13个月了)的食谱

(2009-08-22 19:07:52) 下一个
不是特别会做饭的,借活动机会和大家共同切磋交流经验。

1。午餐的正餐之后,我会做酸奶smoothie: 买plain的酸奶,加上香蕉,草莓或蓝莓,avacado,在blender里打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想稠一点的话,可以加上几片饼干。夏天吃清凉可口,小雨吃个没够。酸奶里有probiotics对肠胃消化很好。

2。相比午餐的正餐反倒很简单,因为她睡觉特别轻,她睡的时候基本不敢做饭怕吵醒她,所以午餐从简-一般是gerber的罐头或买来的muffin什么的。

3。晚餐是全家一块用餐的时间,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时候。有爸爸看着她,妈妈我也可以多花点时间做饭。她最喜欢的几样菜是:


a. 卷心菜炒鸡蛋,加少许番茄酱,酱油,醋,白糖调料。然后和米饭一起在food processor里打烂,她几个月大的时候是她的最爱。

b. 番茄豆腐烩鸡蛋:番茄在开水里烫一下,去皮,皆小块。豆腐也切小块。番茄和豆腐一起在油锅里翻炒,加盐和酱油(少量)小火炖,再加入蛋液,炖几分钟后勾芡出锅即可。她很爱吃。

c. 土豆泥加洋葱泥。洋葱先用butter炒一下,放到processor里打成泥状,和土豆泥混在一起,就成了。加洋葱泥是为了更有营养。

d. 其他的比如pan cake,烤蛋糕什么的,她也爱吃。我作pan cake时一般会加一些用precessor打碎的核桃仁,更有营养也好吃。蛋糕比较费时,只能在周末作,我喜欢加酸奶的。

e. 小雨和我一样,酷爱喝粥,她几个月大时常常用稠粥代替买的米糊。现在我每天早上煲一锅米汤(白米加淮山或莲子,桂圆,薏米什么的)或豆汤(绿豆,红小豆等等),下午她醒来会喝一大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