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段往事

(2008-08-08 09:33:12) 下一个

在电视上看见他,镜头一晃而过。

忆起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他曾让我最大限度的融入了现实生活,他的热情,活力和侠肠义气曾经那样地感染过我。

那时我在学校的食堂吃饭,每月买固定的学生饭票。我的饭票到处乱放,抽屉里,书包里,衣服里,什么地方都有,有时候找不到饭票就吃饼干了事。

他第一次请我去餐馆吃饭时,惊讶于我的好胃口,他说看你仙女似的一个女孩,没有想到这么能吃。还说,你再喜欢,最后盘子里也要剩一点才礼貌啊! 我说我吃得干干净净不正好说明菜好吃嘛! 从此以后,他请我总是点很多的菜,每次剩很多,让我打包回学校吃。

有时到了月底,新买的饭票到手了,却忽然又不知从哪个口袋里找到一大摞饭票,这时我就找到班里的一个贫困生,把上个月的饭票给他,告诉他我的饭票用不完。那个瘦小的男生,每次接过饭票一句话也不说,默默地走开去。我也习惯了,他总是低着头,和谁都不说话。

就这样接济了这个男生好几个月。一天晚上这个男生在宿舍门口找到我,神色紧张,脸色苍白,说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说。他那样子让我也很紧张,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家里出了什么事情,肯定要用一大笔钱! 

等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他突然双腿跪下,一双手死死地抓住我说:我,我,我爱你!我吃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哀求道:你先把我手放开,我们有话好好说。等到他把我的手放开,我撒腿就往回跑,一直跑到宿舍腿还在发抖。

和他说起这件事,他叹了一口气,说你真是个傻丫头。后来他给我一个钱包,让我把自己所有的钱,饭票和其他重要的东西都放在这个钱包里。我犹豫地说,现在虽然我的钱很乱,东一个地方,西一个地方,但我总能找得到;如果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到钱包里,要这个钱包丢了怎么办? 

他终于忍无可忍地怒吼了一句:你人还丢了呢!你就不能不把钱包丢了吗?! 他的这声怒吼,深深的嵌入了我的记忆,从此以后,我虽然丢过很多东西,但钱包从来没有丢过。

离开他以后,我的生活又滑入从前的状态,轻飘,无序,没有根基。等到出了国,生活更是陷入了完全的无政府状态。上一个月还在一本书里找出来一张200美元的支票,5年前的日期。看签支票的人名,还想得起来是谁,但为什么会给我这张支票倒一点想不起来了,大概是还我什么钱吧。我把支票撕掉扔进垃圾桶。

嗨! 这么多年来,你还好吗? 上帝保佑,我真的没有丢过钱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