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假如明天不会来临(二)

(2005-10-06 09:26:56) 下一个
不久,我买了一辆车代步,不仅仅是因为方便,更多的还是我比较钟情于夜间的往返,不再受制于公车的时刻表,我可以在校园里读书至深夜,然后在铁皮和车轮的保护下,从容地回家。 念书的日子没有周日周末的概念,直至又是一个周末的深夜,当我施施然开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前面不远处有两个人,影影灼灼似乎是一男一女,女的伸着一只手臂在向我召唤,另一只则被男人死死地扯着,他们就是这样在路上中间纠缠着,我确信四个车门已经是锁上的,然后快速地盘算着该慢慢驶过还是该绕开他们。男人仍然死死地拉着女人,女人在摇摇摆摆中跌跌爬爬。我不知道女人是否在挣扎,我潜意识里有些慌乱了。 犹豫中,车已驶近,男人像是突然放开了手,女人竟跌跌撞撞冲到我的车前,那一瞬,我踩了刹车,同时,看清了那是一张醉醺醺的脸,女人狂喜着向车门扑来,散乱的头发令她看起来更让我惊悚,我横下一条心,一脚油门,便弃她而去了。尽管如此,我还是依稀听到她的谩骂声,后镜中看到她狂舞着双手,跌倒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