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女的博客

知足常乐,随遇而安。
正文

暑假活动与爬藤的关系讨论总结,欢迎补充,争论:

(2012-06-01 10:38:47) 下一个
有朋友询问我的老帖,干脆全搬这儿来,方便阅读。。。
这篇小文于2009/9/19 日登在文学城子女教育坛,特此说明。

 ----------------------------

顺序:
1.不花钱或少花钱的夏令营(难进的)
2.花钱又难进的夏令营
3.打工,或做义工
4.花钱就能上的夏令营
5.啥也不干,就在家看电视,打游戏机(要避免)

部分跟帖:
  读书和旅游,有条件的可以去周游世界,主要是开阔视野,增加点人生经验。
     我的回复: 旅游算,读书不该算,那是日常活动,不分假期,开学,天天该做的事。
  working experiences (with pay) 
     我的回复: 打工就是指这个。
  还有选修AP课的或做SCIENCE RESEARCH 申请奖的对进藤校都应该有帮助吧,俺知道一进H的就是
  GPA 98分加西屋奖SEMIFINALIST,对于有些孩子进大藤有帮助, 但是绝对排在免费夏令营后面:))  
     我的回复: 选修AP课帮助不大吧。 我是说不用暑假选,学校里上就可以了。暑假应做更有意义的事。
  不花钱的夏令营录取标准是什么? 一定要学校推荐才能报名吗?
     我的回复: 不一定,TASP,RSI都很厉害。US Senate Page Program 也很厉害。
我觉得关键倒并不在你列的1-4的顺序,而是对具体的学生从9-11年级的一管兴趣,CE,及选课,成绩,连贯的与兴趣有关的话动,比乱七吧糟的一堆不相关的活动好。
     我的回复: 我觉得有份量的夏令营还是挺重要的,不需连贯。在亮点和连贯性之间,我会选亮点,没有亮点,连贯性比不连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