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婚姻转让了一千万》

(2008-02-14 21:44:40) 下一个
看完了小说《婚姻转让了一千万》。

看得明明白白的,冬爱的是莹莹,女主却有勇气去竞争。到后来放手,是没有了信心?还是没有了爱?不明白啊。

如果是我,当时会怎样选择呢?我想我不会有勇气去争。我是太现实吧,知道自己的斤两,知道自己“配”得上什么样的人。
记得曾经看到他的她,聪敏、勤奋、美丽,完全地心灰意冷,觉得只有优秀的人才能拥有爱情吧。象我等凡夫俗子,无非是凑合着过日子罢了。

真的吗?到底爱是什么呢?是那个最好的,还是那个最适合我的呢?是癞蛤蟆心里的天鹅肉,还是老鼠口里的大米,或是王八眼里的绿豆呢?

郭靖再好,他已经有了黄蓉,别的女子就不能再拥有爱情吗?即使接受了谁,也只是退而求其次吗?

或者,这村里的小伙子,不是志气短点就是长相差点,这村里的姑娘就只能爱电视机里的男主角了?

回头来想我自己。完美偶像,当然有。可惜目光短浅,从没有痴心守候过。LG讲讲童年打鸟、戏水、折树枝吹口哨的经历就把有着枯燥童年的我打动了,那一场大病更几乎是专门给LG表现的机会,那时,是爱吗?也许是,也许不是。这个问题太深奥。算啦,我知道我很平凡,就满足于这样平凡的感情经历吧,无论那是什么。

更大的疑惑,是爱情能永恒吗?圣经上说,爱是忍耐、包容。更多的人却说,如果婚姻中没有了爱情,就该让它破碎。哪种对呢?我愿意相信前者,仍然是因为自己的平凡吧。我需要LG的包容,当然也该给他包容。这是妥协吗?无论是不是吧,人,总是应该负责任的吧?当然,如果在包容的同时,能常常保持和更新自己的美,该是最佳的答案吧。

幸好,能被称为优点的方面有很多,也许人人都能占上那么几样?碰巧拥有这几样的和碰巧欣赏这几样的碰到一起,就叫做缘分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