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歌也涓涓作词, 霍夫曼作曲, 原创歌曲--北京五环的火焰

(2008-07-01 09:18:05) 下一个


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40天了. 本来想等到<<海外华人歌唱奥运>>应征节目出结果以后再发表, 无奈一直没有什么进展的消息, 眼看奥运会就要开幕了, 算是我的抛砖引玉吧, 希望看到更多的原创出台.  

歌兄的歌词是写给歌星联唱的, 歌词比较长. 我刚看到歌词, 心里就有两个想法, 一是写成曲调优美, 易于上口, 适合大家共同演义的流行歌曲. 二是写出一首能有海外特色的歌曲, 这样可以更好的代表海外的华人, 所以歌曲要有点异国的味道. 想来想去, 大联唱的歌曲一是太多了, 二是写出来没有人合作,反而不容易变成作品, 所以就按照第二套思路做下来.

为了加一点异国的口味, 我请儿子来做伴奏, 他是按照ROCK来奏, 我是按流行歌演唱, 结果不伦不类. 大家就听个热闹吧.

这是歌兄的原版歌词, 我在演唱时做了一点修改.



隔着漫长的距离我望着你
等待你在东方的天空燃起
山的那边还有枪声和哭泣
你的光明驱走黑暗带来希冀
让太阳的炙热点亮你的神奇
让万众的目光凝成你的艳丽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遥远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请照亮屋后老槐的新枝
请照亮河边杨柳的绿垂
即使走过异乡无数的花季
也想闻到故国久远的气息
照我从黎明鸟唱走回童年暮笛
照我从黄昏远望看到故乡晨曦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思乡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隔着春夏的热烈我望着你
等待你在儿时的天空燃起
未来世界还有偏见和猜疑
你的荣光带来人类爱的奇迹
让喷发的热量熔化隔阂籓篱
让升腾的烈焰烧灭贫穷愚昧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自豪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请照耀风过蔚蓝更明晰
请照耀雨后山岚更逶迤
纵然西风吹白少年的发髻
也还留着当年母织的青衣
照我从洛基山下走回永定河堤
照我从纽约楼头看到长城石壁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追梦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想看video可以在这里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