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边弹边唱---酒干倘卖无

(2008-06-16 08:00:10) 下一个

献给父亲节。 搭错车是台湾影史上最著名的一部歌舞片,造成了5个月内8度重映的空前纪录。侯德健和李寿全等人创作的插曲《酒干倘卖无》、《一样的月光》、《请跟我来》至今仍广泛流行。孙越在片中饰演退伍老兵哑叔,他偶然在街头拾获一名女婴,凭着捡破烂的微薄收入将她养大。不料婷婷玉立的刘瑞祺成为红歌星之后,竟然遗忘了哑叔对她的恩情。虞戡平导演本片的手法无疑有点煽情,但深具感人效果,在八十年代中期甚至呈现了一点批判社会不义的讽刺性。孙越以本片的感人演出荣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西洋女歌手出身的苏芮因主唱本片的多首插曲而成为国语歌坛的耀眼巨星。

酒干倘卖无…………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那有地

没有地那有家

没有家那有你

没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

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

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是你抚养我长大

陪我说第一句话

是你给我一个家

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虽然你不能开口说一句话

却更能明白人世间的黑白与真假

虽然你不会表达你的真情

却付出了热忱的生命

远处传来你多么熟悉的声音

让我想起你多么慈祥的心灵

什么时候你再回到我身边

让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干淌卖无......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那有地

没有地那有家

没有家那有你

没有你那有我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酒干淌卖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