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边弹边唱---原创歌曲:不能相信

(2008-05-26 14:42:12) 下一个
一直想自己创作一首歌曲, 但总也没有动力。
512 大地震后, 在网上看到大量的文字和图片,地震灾区人民的悲惨遭遇和一些舍己救人的感人故事常常使我夜不能寐。尤其是看到都江堰聚源小学的悲惨照片,更使我短期内变得轻微抑郁。
网上出现了大量哀悼死难同胞的文章诗篇, 我觉得自己应该能够做点什么。 于是在地震过后第三天便起草了一首歌,从一个父亲的角度来表达失去爱子的悲痛心情。

在练习演唱时, 每次唱到“你就这样离我而去”和“我们相聚在梦里”, 我的眼泪就会哗哗流下,嗓子也会哽咽,以致后面的句子唱不下去。在最初的录像版本里,我只能用假声来唱这两句,否则便唱不下去。我也使用了大量网上传来的照片。 但是看到有其他网友制作类似的视频,有人建议不要用受难者的图片,因为这也是对生命的尊重。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将所有照片删除。

国哀日结束后,我又重新录了一个版本。此时离地震发生已有两个星期了。再唱的时候已不像前一次那样的感情不受控制。但我更喜欢练习时的表演,我当时是泪流满面唱下来。可惜,练歌时没有录像。

这是我第一个原创,献给512地震罹难的孩子们。歌曲是表达父亲痛失爱子的悲痛心情, 整首歌曲调悲哀,有些绝望。与其他的励志,祈祷,祝福歌曲有所不同。

正像有的网友所说,词写的好不好,歌唱得好不好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能有一种方式来表达哀思.
希望大家喜欢.


感谢网友们帮助将歌词翻译成英文。


 
若看不成youtube, 可以试试: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12069567.mp3
这是从录像里转换成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