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唱坛春节直播的启发

(2008-02-10 16:57:18) 下一个
唱坛春节自办节目直播帷幕已徐徐落下。可是这次开创唱坛直播先河的创举令人记忆犹新。
热闹喜庆的场面叫人回味不已。

再次感谢X版,各位主持,和各位参与人员为我们带来的这场唱坛自己的春节晚会!

现场直播的这种形式,更进一步的拉近了主持与听众的距离,更有实时的互动性。
通过这次直播成功,带给我一个启发,就是有没有可能把这种形式固定下来再发扬一下。

比如说,好多网友都希望得到声乐方面的指导,以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可喜的是,狐狸老师和一些高手以文章的形式无私的奉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经验,心得。
特别是狐狸老师的系列文章和认真点评,真的使我们受益匪浅,也成了唱坛的宝贵财富。
这些专业文章和点评对那些悟性高,或有声乐基础的朋友来说,是一点就通。非常有效。

可悲的是,对我这种不通乐理,又愚钝不堪的声乐迷来说,就需要再多伸出几只辅导之手。

如果我们请X版和狐狸老师办一个系列性的直播点评栏目。按不同的专题来做,由浅入深,由低到高。比如从呼吸开始,气息的支持控制,到共鸣,练声方法,作品理解等等。参加者把清唱干声提前发给主持人,到时主持人现场点评,范唱,答疑;参加者现场学唱,改进,提问。

具体操作肯定还得细化分工,一个歌通常在3到5分钟,但点评,提问。答疑,学唱至少要15分钟,所以一个歌/人就要20到30分钟。对于主持人来说应该是很辛苦的,而且他们要现场点评,回答问题和进行示范演唱。确实是高难度高水平的要求。

可是这样的话,不但我这种基本没有悟性的声乐爱好者能够直接模仿,我想广大网友也会学到很多。我也就不用去博京求师了。再说这机票也猴贵的。

如果这个栏目办的不错,我们还可以扩展到后期制作,帖子编辑等等。

纯属喝多了瞎说。拍砖,MP一概收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