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我住的地方很近的..."> 离我住的地方很近的..." /> 破产后的生意更好 - 博客 | 文学城
正文

破产后的生意更好

(2008-06-09 08:46:12) 下一个

离我住的地方很近的一家大商店,据说它已申请破产。这家店主要卖厨房睡房的日用品,商品的质量还不错。但因为竟争的商店太多,上门的顾客少,生意不好。今天开车路过商店门时,看到大门上方挂了一幅巨联〈清仓拍卖〉。让我有点兴趣地走进店里逛逛。好像客人比往常多,已经买完东西的客人,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往门外走;还有站了一长串人准备结帐的客人们;我从来没有在这家店里看到过这么多的客人,生意很兴浓的样子。我想今天一定打大折扣,于是在店里兜了一圈,顺手选了一个室外花园的装饰品,打算买来作礼物送朋友。

    到柜台结帐时,才发现店里所有物品只有10%折扣,还不许用商店发出的任何折扣卷。但是清仓拍卖,一般情况都是40-60%折扣的。我想反正只买一样,就准备拿卡给那白人老太婆收银员结单。可她没有马上接卡,低头指着收银柜旁,很难注意到的下方,那里贴着一张纸,告诉我:现在从店里卖出的任何东西,是不能退也不能换的。然后她拿起一只粗毛笔,把我要买的礼品上面贴的价格给涂了。还没等我没有反应过来,顺手她的粗笔又把礼品上贴着的一张可爱商标也涂了。我不高兴地说这是礼品,你怎么乱涂呀?这个老太婆老花眼镜后的眼睛翻了两翻,白眼仁多黑眼仁少地,吐出一句:不喜欢可以不买!不等我回答是否,随手就把我要买的扔进身后的一个大盒子里。然后手对我一挥,又去喊我后面的客人了。这位收银老太婆的态度,让人马上联想到此店一个字。因为这种情形在白人的商店里几乎是不会发生的。当然她涂坏的东西我也无法买了。

   后来回到家后我仔细想想,这店一点不像关门拍卖。它打着〈清仓拍卖〉,只给10%折扣;还改了店里的规定,购买的东西不能退不能换。只要它卖出商品,其实就立马赚钱了。不像以前是30天内包退包换,还随时可以用店里发的20%折扣卷。现在它们可以赚比以前更多的钱谁知道它何时才能真正关门破产呢。只怕我们这些顾客不知不觉掉进了商业陷阱,还以为自己很聪明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