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体重秤

(2008-06-11 17:02:59) 下一个
 

    我有一个体重秤,白色簿型小方形平板式,两年前买的。我很喜欢每天都会用它。每次站上去的时候,它仿佛都很懂我的心,指针都会一动不动的乖乖地停在我想看到的某点。每当有朋友们谈论她们体重又所增加时,我都会在心里暗暗自喜,因为我的数字总会比他们小很多。

    前几天才开始察觉,我的秤有短斤少两的事。因为那天去朋友家,朋友催促我站上了她的秤,只见指针“哗”一下就跨过我经常看到的点,让我神经紧张起来。昨天去另一个朋友家送东西,顺便测试了他家的秤,得到的结果居然一样。我这才开始怀疑起我的秤来。其实它早就有了问题,给我的数字不是真实的。因为我完全不知道,所以我视它如宝。昨天从朋友家出来,我立刻就急呼呼地直奔商店,马上买了一个新的。然后一进家门,我就把原来用的那秤扔进了垃圾桶。在扔它的时候,它的指针在透明的显示屏内,来回晃来晃去就像对我眨眼睛,仿佛在哀求我不要扔掉它。可是我知道它已经坏了,留着它没有什么用处了。

      事实上在我们工作生活中有许多的人和事,当你不知道真相时,你会很快乐;当你发现真相后,你便失去了喜悦。比如工作中的好朋友,业绩和能力差不多,可有一天你知道了老板给朋友涨了很高的工资,而你却没有份,那你们同事朋友的关系还会融洽如初吗。相爱的夫妻,有一天老婆知道老公在外面有了情人,他们还会像以前情到深处吗。所以不知道真相被蒙在鼓里,有时反而是在守住幸福。就像我的秤,当我知道体重是假的,我就有了心理压力。因此在我们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要学会不要追根寻底;假如能够不知轻重地放过它,那绝对是在对自己做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