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白雪,无言的白雪,沉默,是心底澎湃的情怀

季节让街头橱窗换了不同的模样/好象抓不住时光/霓红灯在我眼前不停不停闪/好象惊叹号映眼框/有些伤感关于我们的聚散/三言两语无法说完/也许我们各自走了一段/又重逢在老地方
正文

后来的我们

(2008-02-13 17:58:18) 下一个
后来的我们
失踪好几年后,我突然出现.一如当年我静悄悄的走,这次我静悄悄的回
没有惊动任何一个朋友,自己租好房子,找车接机.安顿下来.
我悄悄地回来,假装自己真的是第一次抵达.真的从来没有到过这个城市.
但是,一踏上这个城市,我就知道,这真是一个错误.我没有想象中的坚强,往事,比我想象还要顽固,在我走在这个城市的每一步,和我纠缠不清.
我无法面对似曾相识的街道,无法正视擦肩而过的人群,我内心真的恐惧,我害怕突然与你的不期而遇,我害怕从此失去你的音讯。当我面对的这些人,这些事,离你那么那么近的时候,我恨不能稀薄得如同空气,让我自己消失。
我无法超然,当我回来遇到了第一个朋友,我就必须回归,正式回归。
我们就在一桌的朋友里重逢。再次的相聚是经过艰难安排。我内心挣扎恐惧渴望痛苦放弃,五味杂陈。最终,我选择了见光,我选择大隐隐于市。
其实,没有两个人知道我们的关系,知情的寥寥几人,早已经各奔东西。留在这里的,不知道,不肯定,不相信,不打听。这是他们的善解人意。成全我的脆弱坚强。
你我隔着桌子微笑,室外寒风刺骨,室内,我看到空气也凝结出冰块。
我们从始至终,礼貌的微笑,眼神飘忽,不敢相接。我不敢,我不能。我禁止我的心说任何的话,我知道它绝对不可靠,我知道它有机会就会放弃投降。我不能,我不敢。
有人欢快得几乎神经质,有人沉默的如同冰雕。一串接一串的假笑,掩饰我内心的惶惶不安。桌上的人不停的说话,仿佛一旦停下,就会洪水决堤般的大爆发。
微笑表演,到完美谢幕。我匆匆逃离。躲进无人的地铁。突然觉得有些落寞,手指疯狂的在车窗上画着圆圈。
车窗上映出一个女人,黑了脸,花了妆,晕染得惨不忍睹的眼影睫毛膏,灰了心,闭了嘴,心中完全空白,只是那首歌一直在唱,反反复复,肝肠脆断:
在别人面前我们总显得大方
说还是朋友或许只是一个假象
后来的我们一直都遇不上
仿佛都在避开某一些地方
在人群中都走得特别匆忙
怕一不小心就认出对方
后来的我们又被谁而遇上
忍痛许久的伤终于能原谅
才明白眼泪只是一种行囊
而我们都是彼此幸福的转站
也许在某一天某个街上
无意中擦肩认出对方
我们只需自然
不会有人看穿
怕一不小心就会认出对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