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

不经意的,翻开自己的书,快乐地发现生活点点滴滴的有很多感动……
正文

有点感动

(2005-03-04 05:05:49) 下一个

(不记得什么时候,反正是哪个大学时期的假期)早晨醒来,发现同睡的妈妈正深情的看着我。

(2001/5)第二次来上海,刚到,照着哥哥新房卫生间里的大镜子擦刚洗过的脸,1年多没见不喜欢讲话的哥哥站在身后,看着镜子里的妹妹说,你好像瘦了。

2002/12梦见看刘洋演出,小教室里观众和演员几乎没距离,观众坐着,一群人每个人脖子上都挎了个小摄像机,大概是要来个合唱表演唱,站定后,我站起来用数码相机给队伍正中的刘洋照相,大概是因为太近,她忍不住,对着我哈哈大笑,我也止不住地笑起来。笑得醒过来,觉得床都在摇。那段时间工作不开心,心情有点灰,不知怎的,梦里笑得那么起劲儿。

2003/1/1象往常一样一早起来,走15分钟的路到地铁站,乘45分钟的地铁到汽车站,花11.5元买到太仓的车票,等到时间后,坐上人满满的中巴车,1个半小时的路,中间过两个收费站,第二个是太仓市的,我用手机拨电话给爸爸妈妈,打3次,每次只响一声,爸妈不接,听到了,就知道该出发到路口接女儿了。我开始关注车子的位置,要求司机提前停车。过了水面上有运沙船的桥,就是“南园”的路口了,绿化搞得很好,一片的绿地,有小径小树,爸爸推着自行车就站在路边,两眼看着停下的中巴车和走下车的我。有时妈妈也来,一家人就走回去。一条长长的马路,新装了挺有现代感的路灯(妈妈说他们专门从头到尾的数过,数字我记不得了),路边有时是空地,有时是房子,挺老式那种。我总是很依赖地挽着爸爸,他骑车的话,我就坐在后面抱着他,一路上不停的讲公司,朋友,要不听他讲,或者唱歌。十几分钟吧(咦?走了这么多次,头一次想到还不知用多少时间),我们拐进那幢不新也不很熟悉的房子(爸妈七月移民来南方买下的哥哥红娘的旧房子)。心情好的话,我会在楼下叫妈妈,她就唉唉的回答,酸得很。于是,想到三楼那间个不大但很舒服整齐的屋子,我知道到家了。

2003/4/16 想起高三时的一次遇险。高三暑假跟朋友去吉林玩,在个荒郊野外租到了船,准备畅游松花江。不巧来了阵急雨,眼看黑云迅速飘过来,我们狼狈往岸边划。快到岸边,我情急往岸边的船上跳,心里害怕动作犹疑,结果脚踏两只船,还是各自朝相反方向浮去,很快,我掉到了水里。很清楚的记得我当时心里很镇静,静静的无奈的看着水没过我的头,头发向上浮起来,水不大干净,但那时心里面很理智的想着既然快淹死了,多看几眼也好。同时,还更理智地伸出手去,希望岸上的同伴看得见,来拉我一把。心里想,没人拉我,见死不救就是这个样子。就在这绝望的时候,不知觉间腿部有了些动作,发现自己原来一直蜷着腿,现在站起来,半个身子都在水面上,手还举得老高。有点想笑,只是下巴不停地抖。

(转载)毕业时分,一群男生在夕阳下的草坪上弹吉它,唱道:“……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谁将它丢在风里……”

(古诗词)“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天下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行道迟迟,载渴载饥,我心伤悲,莫知我哀。”“不知魂已断,空有梦相随。除却天边月,没人知。”“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涉江采芙蓉,兰泽多芳草,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

平凡的日子总有那么多感人致深的镜头让人觉得每一天都充满了感动,生命也因而鲜活、深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