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

不经意的,翻开自己的书,快乐地发现生活点点滴滴的有很多感动……
正文

我是如何在比利时找房子的

(2005-03-20 09:34:15) 下一个

头一次出国,2004824日到比利时古镇根特时已经是晚上了。幸好事先联系了个同事的朋友,把我从火车站接到他家先安顿下来。

我好像没什么时差问题,第二天就精神抖擞地出去逛。根特有很多很“童话”的房子,新的旧的、古代的现代的,不少都在窗口贴着“Te Huur”。朋友说这个就是出租的意思。由于是大学城,这种告示很多,而且多数都写明了只招租学生,一般还会写明自己出租的是“Komer”(合用厨卫的房间)、“Studio”(单用厨卫的微型公寓),或者是其它的。

这一天我走了很多路,上午在那个好心朋友的带领下找房、去学校、逛市中心。打了几个电话,不是太贵就是已经租出去了,或者房东无法用英文沟通。比利时的房屋出租业看来挺发达,好多家庭把整栋房子装修成专供出租的公寓,还有不少人同时拥有几栋这样的房子。我们这天就遇到一对中年比利时人,女主人能讲些英文,我们看了他们3处屋子,1个是Studio,不贵(包水电190),但竟然没有洗澡的地方;1160Komer,可惜给定出去了(朋友说早来半个月的话,又便宜又好的房子会多很多);还有一个好烂的Komer,朋友看了急忙带我离开,说没见过这么臭的屋子。

下午和新认识的同班中国女孩一起去找房子,按事先计划的,去了2处偏远地区,都是无功而返,看来这儿的租房区还挺集中的。路上逛来逛去,还不小心逛到红灯区,抬头看身边橱窗里赫然坐着黑美女才急忙往回走。晚上回来时,走错了路(欧洲的街道窄窄的拐来拐去,拿不好地图一会儿就转向),天黑了才到家。路上倒是看到一些广告,急着回去也没能联系了。只是早些的时候看了一处很便宜的房子(129加水电煤),比先前看到的还要烂,整栋楼内外看上去黑乎乎的,房间里的床架得老高。房东老太太不能说一点英语,她看来很想把自己的烂房子租出去,拖着有些肥胖的身躯带着我们上上下下的看(真是有些过意不去),我们无法沟通,我想问些最简单的问题,结果把字典都拿出来了也无济于事,后来还是找了个能讲英语和法语的邻居帮了忙。临走的时候老太太让我们到她的屋子拿她的名字和电话,我们赫然发现那个不很大的屋子里竟然摆了整整一床的毛绒玩具。这里的人自立精神好强,自己修房子自己生活,老太太年纪这么大了,就这样守着一栋破房子、一个电视机和一堆娃娃,不知道她是不是很快乐呢。

这一天走得很累却没有什么收获,看朋友晚上又跑去别人家去睡,很不好意思。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搞定房子尽快安定下来。

3天,一早吃过饭就背着书包拿着地图出去认认真真的找。这可是个幸运又有收获的一天,不仅阳光明媚,路上还2次遇到热心的比利时人(也许是因为前两天都有人陪,今天孤孤单单一个人在路上因而有人帮助吧),帮我介绍了StudioKomer,我都很中意。前者是个中年比利时男子,介绍了楼下的小Studio,看起来很舒服,但委托了Agency总价格要250;后者是个特别开朗的比利时大四女孩,先是介绍了朋友的房子,又帮我给前房东打电话。这两处房子都不错,前者很新,房子内外各种设施看起来都很新很整洁,价格是可以接受的195,但楼层高了些,好像有56层。后者也是我早晨时联络过的。没前一个那么新,但看起来也很不错,房间在3层,卫生间和淋浴就在门口,非常方便。楼在河边,6个房间,合用一个厨房、卫生间、淋浴,各种生活设施非常齐全,价格只有170,而且合同只有11个月,马上就可以搬家。我满意得很,马上就签约付钱

4天上午,兴冲冲的搬家、打理自己的房间(这时好希望自己带的东西越多越好)。就这样,离开上海的第4个晚上,我在比利时根特自己的房间里美美的睡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