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磨坊

在这个小磨坊里,慢慢磨出岁月的酸甜苦辣和人生的喜怒哀乐。要是您认出了磨主,请将其当作秘密藏于心中。否则,磨坊便要关张了。
正文

磨坊开张!

(2008-02-05 10:50:00) 下一个
        小时候看电影,发现好多秘密被人发现是源于日记,因而认为日记简直是为敌人准备的,自挖陷阱嘛。尽管也有很喜欢涂鸦几笔的年少,但如今翻开儿时的日记,不少页面上只有详尽的日期和天气状况,至于日记内容嘛————秘密!不可记于纸上,放在脑子里吧,总没人能潜入其中。可惜的是,天长日久,儿时的小秘密真的成了永久的谜,除了知道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不可告人”之外,我什么也记不得了。

        不愿意写下来不代表思维的懒惰。我爱思考,也算是勤思考的那一类。每每都与老公分享我的冥想成果,他听了之后,总说“怎么不写下来,应该写!”切!谁希罕,我能记得!前段时间,在网上遇到以前的学生,他们是网络的一代,谁还用纸和笔来纪录呀?!自然,日记也是公开在网络上的。不屑,不屑,小毛孩的玩意儿。直到与其中一个聊天儿,他说,老师,你该写,写给自己。否则以后都忘了。没错,别人常说的话,终于在那一刻触动了我某根不太敏感的神经。我承认,自以为好记性的脑瓜子并没有留住多少岁月的痕迹。儿时的日记本就是个无懈可击的例子么。写,写下来总比在脑沟里刻下来的要真实。红色磨坊便这样开张了。劈里啪啦,放串鞭炮热闹一番,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