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咒语

在英国生活了五年,不知道还要在这里生活多少年。不期盼回国,却时时刻刻惦记着祖国。她好我好,她坏我痛!有多少游子都和我是一样的心情呢?在2008春节来临之际,向国人致敬,给大家拜年了!
正文

伦敦牛津街遇贼记

(2008-02-06 02:10:20) 下一个

伦敦牛津街遇贼记

 

把自己在伦敦逛街时遇贼的经历写下来,希望能提醒来伦敦旅游和访问的中国朋友敲个警钟!请大家在异国他乡时刻提醒自己,保护自己。

 

去年圣诞节我先生从爱尔兰回来陪我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假日。乘着休息,又想着今年Easter要回国探亲,就决定去Oxford Circus逛逛,给家人买些礼品。Clarks的鞋子正在疯狂的打折,这首当其冲成为我的选择。想必这同样也是很多来英国的朋友们的目标吧!虽然Clarks的鞋子样式有些老气,但是做工,质量还有舒适度绝对一流,再加上在国内的价格不菲,所以深受来英国旅游的国人的欢迎。平心而论,我在英国居住了5年多,逛街从来没有遇到过小偷扒包的情况,而且我还经常背着一个双肩小皮包“招摇过市”呢。我先生是极小心的人,事后他告诉我,出门之前他就预感到我的背包会出事,所以特地把我的皮夹子要去他自己保管起来。整个shopping的过程是很开心的,我们如愿以偿的买了好几双鞋子,给老爹老娘的,给老奶奶的,尽管精疲力尽,还是不亦乐乎的。

 

于是我们准备打道回府,走到94路工车站等车。就在上车的一瞬间,我突然感觉有人把我和我先生挤开,跟在了我后面。当时我还以为是上车的人太多才发生了拥挤,根本没有警觉,只是跟着人流往上冲。我还回头看了一下,只看见跟在我身后的人拿了一个很大的纸袋子挡住了自己脸,(这就是小偷隐藏自己的方法)。由于皮包在身后所以也没有什么感觉。可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小偷竟敢当着司机的面下手,要知道那个时候司机正在盯着每一个上车的人查票啊!我先生回忆说小偷还一度跟着我上了公车的第二层,得手以后下楼梯的时候还跟他打了一个照面,是个黑人。坐定以后我突然看见背包的拉链大开着,顿时觉得不对劲,赶紧检查,才发现少了手套,零钱包,和一个巧克力bar。我先生也恍然大悟说是看见小偷下车的时候就是在吃从我包包里偷的巧克力bar。万幸万幸,我的皮夹子完好地躺在我先生的大衣口袋里!

 

想借着我的事故告诉大家,这里的小偷容易向提着很多shopping口袋的华人下手。认为来旅游的中国人很有钱,口袋里常常装有大量的现金。特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背双肩皮包上街。在车站等车的时候要注意身后有没有人盯梢,尤其是东欧人和黑人。最后就是如果有人靠近自己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