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咒语

在英国生活了五年,不知道还要在这里生活多少年。不期盼回国,却时时刻刻惦记着祖国。她好我好,她坏我痛!有多少游子都和我是一样的心情呢?在2008春节来临之际,向国人致敬,给大家拜年了!
正文

英国留学自传(三)

(2008-02-21 06:12:39) 下一个

十三个小时的飞行对于我这个“神睡手”来说微不足道。先前所有的“感天动地” ,“魂飞魄散”,都随着飞机的起飞而被重重地甩在了身后。带着疲惫的身心和既往之则安之的心态便昏昏睡去了。等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离目的地伦敦,我心之向往的国际大都市仅有三四个小时的行程了。耳边空姐温柔而清脆的话语让我一下子恢复了清醒。那是我离开华夏大地之后的第一次英语对话。陌生和紧张占据着我的脑海,我意识到现实的英语对话和平日里的口语练习着实相距甚远。忽然之间,似乎所有的日常用语不约而同地不翼而飞了。不出所料,英语口语将会是我所要面临的第一个挑战。

 

没等飞机降落,就迫不及待地向机窗外望去,我对希思罗这个鼎鼎大名的国际机场真是大失所望,它的破烂程度绝对和中国某个不起眼的小城镇的机场有的一拼。我非常好奇到底这个大不列颠比中国先进在哪里? 就让我用日后的光阴去探索和发掘吧!

 

庆幸的是国内的中介事先帮我安排好了接机和临时住宿,这确实让我省去了很多的麻烦。中国的古话破财消灾的确很有建树。初来乍到,纵然事先在网上查询和了解了大量的相关信息,恐怕一时之间也很难在陌生的环境施展拳脚。食餐厅住旅店对于囊中羞涩的留学生来说绝对不是切实可行的策略。谈到住宿,真心奉劝大家,读语言的同学应该事先联系好住的地方。很多语言学校都有固定的房东联系网,可以帮助学生就近安排住宿。房租的价格也比较合理,一般不会发生乘机敲竹杠的情况。学生也可以通过学校的校园网联系学联,从而得到租房的信息。这是两个最安全可靠的方法。既然是暂时的栖身之所,住宿的长短当然应该根据读语言的时间来决定。或者等熟悉了周边的环境以后,和要好的同学合租一套房子,这可是节省房租和增进友谊一举两得的好方法。租房的时候对二房东要格外小心和警惕,以免日后发生纠纷。支付定金和房租之前应该和房东签订合同,并且仔细阅读合同上的所有条款。

 

近几年,英国房屋出租的管理日益完善,为了安全便捷,很多房东都把出租屋委托给中介管理。通过中介租房,虽然要额外支付一笔中介费,但这是避免被欺诈的行之有效的方法。我的一个同事为了节省中介费,在网上寻找租房信息并一次性向所谓的房东支付了六周的定金和一个月的房租。就在她和男友拖着行装,兴高采烈地打开房门的时候,眼前出现的却是已于前一天入住的另一对夫妻。同是天涯受骗人,相逢何必曾相识?钱财被骗倒是小事,若是为了租房丢掉了性命,那就是无法挽回的惨重代价了。千万不要指望英国的警察能帮助些什么,他们在询问案发经过和口头安慰受害者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读语言只是很多留学生的过渡策略,之后或者前往大学继续深造,或者一边打工一边寻找留下发展的机会。语言学校同样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切不可为了节省几十或者上百英镑就挑选便宜的学校就读。臭名远扬的学校名声和恶劣的学习环境不但对提高英语有害无益,而且不利于将来学生签证的续签。在英国生活了这么多年,唯一让我感受到政府办事效率突飞猛进的就是英国内政部监控外籍留学生的手段得日益强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