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猥亵性文化

(2008-02-03 08:08:18) 下一个
现代中国文化对性的态度是猥亵的; 表面开放, 骨子里保守, 结果是里外不是人.
如果是维美, 虽然理想化, 可是养眼球, 还可自我麻醉.
但是世上悲哀之事莫过于此--猥琐之人行那猥亵之事.
这里猥琐可指人的外貌和品德.
猥亵的感觉来之于叙事的语气和观念的态度. 金瓶梅是最有影响的例子, 书里人性被极度扭曲. 此书是现代猥亵性文化鼻祖.

金瓶梅对青少年的毒害比硬黄带还坏, 不能做为性启蒙读物.
语言学家和教育家切记此例. :):)

说到现代猥亵性文化, 最近终于看了色戒. 是在PDA上看的. 李安没有让我失望. 电影里人性得到了张扬; 猥亵的性降到让我满意的程度.
李安不是为了性而性, 性是他用来表达人性的道具. 说实话, 我不决得性场镜出格. 我参照 Cate Blache\'s Elizabeth, 电影里反叛的
贵族在被捕前和他的情妇疯狂的做爱镜头, 直到最后男人才意识到那女人背叛了他. 电影表达了政治斗争的残酷, 人性的黑暗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判官卯 回复 悄悄话 100%顶好文。“表面开放, 骨子里保守”严重赞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