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eaning Of Us

(2008-02-02 00:04:58) 下一个
Meaning Of Us
这是一个深刻的让人不屑一顾的话题,傻的不能再傻的问题,家乡话讲,就是吃饱了撑着了的话题。史上的大哲学家很多都是家有财富的败家子。 吃饱了撑的,厌倦了性和名,没有了追求的目标,才能坐下来真正静静的想人生。苏格拉底,处身于雅典,那个有卫城的地方的中层资产阶级家庭,他爹是石匠;他的学生柏拉图,是雅典贵族,从小不缺吃喝。像我这种穷光蛋,能在睡觉之前想想这些不能吃喝享受的东西,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了。但是不能不去想。到头来都会有个终结,有个交待。就像一场宴席,菜肴一道道的摆上,又残缺不全的被一道道撤掉,最后剩下一张不再干净的空桌子,就像是我们的躯体,被埋葬,被烧掉,被天上的秃鹫吃掉,也会像苏联的那次失败的飞行,永远漂往那茫茫的太空,直到耗尽氧气瓶中的氧气。。。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齐柏林飞艇,那个伟大的悲剧,伴随着英国人的高射机枪的响声,内置的氢气被特殊的子弹点燃在伦敦的上空。我不能想像那巨大的气球在空中燃起的熊熊大火终结了那个20天环球的时代,伦敦的黑夜第一次就这样被壮观的点亮。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威力巨大的武器都会留下致命的缺陷。现在有了安全的氦气飞艇,但是雄风却已不比当年。就像F117那笨拙的机动性能和出色的隐身性能的搭配。人好像也是一样,有限的时间,无限的欲望。人首先作为一个动物来生存,人的所谓的精神境界,好像是作为了这种生存过程当中的附属产品。进化论受到了若干攻击之后仿佛也开始变成一个谎言。人之所以寂寞是因为远古的人群居的习惯带来了后天的影响,这种影响作为一种大自然编制的程序固化到了人的天性里面。爱情也是传种接代的需要。就连因为爱情的选择带来的审美观念,也跟优生优育联系在了一起。就像孔雀开屏,还有雄马为了最漂亮的那匹代表着雌性激素分泌充分和健康的小白马展开的老婆争夺战,种马的野性使得这种斗争不亚于跟狼群在拼命。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视死如归的野性使得雄马敢于把铁一般的蹄子踏向狼群,保持了优等基因的传递。人类只不过把这种斗争变得更加文明,更加曲折。还好人把感受的功能给加强了,才使得我们这个世界不至于那么机械。但是这些表象始终不能改变本质的存在。人类的生命在性欲的激励下不断延续,就像海上的浪涛一样不断向前推进。人其实是很多复杂的物质,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循环的平衡体。但是如果把这些物质放到一起,重新放置一次,一模一样的,那这个新的该是活的还是死的呢?大脑的内啡肽不断调节我们的感情,那么如果真的改变了大脑对映区域的内啡肽的分布和浓度,会不会使得一个人爱上另外一个人?换个角度,那人的爱情已经不再属于精神的范畴,是物质的一种状态了。惟一不同的是一个是自发的调节而带来的改变,一个是人工的。就像星际之门里面演的那种药材一样,喷到你身上,你就会对他产生一种不能自我控制的依恋。其中的一个女人所说,他已经拒绝跟这个无赖上床很多次了,但是后来就莫名的对他产生了依恋使得她不能拒绝,虽然她依旧清除的记得她以前无比厌恶的拒绝这个无赖。这就是物质作用于精神。不过现在大家都承认精神活动需要物质基础,但是这么直接的改变还是在想像之外的。如果这些事情真的在人类日益发展的科技下实现了,真不知道还有没有对应的道德,对应的法律出现来约束人类无知的欲望呢。我想孔子不会有时间再出现第二个了,现在的中国没有这种哲人了,苏格拉底这样的人也不会了。。。看了法国拍的黑白片复活,讲得是有人发现了让人长生的秘密却一直保密到死,还有一个警察也是为了这个秘密,最终把自己爱人的妹妹给匕了。事物的过早出现,如果没有对应的管理的话,就会混乱。事物的两面性也不是什么古老的话题了。说实话我也希望自己不死。这是我的动物性,生存的需求。但是我不怕死。 我计划了我死的事情。我想像了我死的时候。我想如果是流血而亡的话,我会慢慢的看到这个世界变黑变暗,在我悄声的道一句再见之后,伴随着睡眠的感觉闭上我的眼睛,诀别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由于缺氧而随之而来的幻觉,伴随着最后一点听觉的消失,就像短路的电视一样,闪过最后的一次脑电波的脉动,彻底的消失在茫茫的宇宙里面。不再精彩。这些心理的活动就属于我的精神性把。或者是非动物性的一面。人的一生都是孤独的。就连做爱的结合,都不能真正的把两个独立的人精神性的连到一起。虽然借助了语言的帮助,但是人还是不能充分的表达自己。虽然准确的描述,但是不能代表对方就能真正的理解到你的想法和意图。从这个角度讲,人找自己的伴侣,就等同于找那个能跟自己用最少的表述,传递最大限度信息的那个人。比如自己的一个眼神,就能让对方感到关怀的温暖。或者是自己的一个手势,就能让对方知道嗯,比如该你去刷锅了。我不排除以后发展的科技能使得人的信息的传递像现在的无限网这样的方便,用个比喻就是,现在的语言等同于moderm拨号的带宽,以后是光纤的带宽。没有了这种瓶颈,人是不是能真正的连接到一起呢,比如你能时刻从这种传递当中体会到她的所有想法。靠,不知道会不会有个人隐私保密这个选项。不如从这个角度来看,当所有的女人都一样漂亮的时候,你该怎么选择你的另一半呢?
生命是过程。人也不是永恒的。每天的你因为物质的代谢,你的结构都在一直不断变化。不等同于女人减肥,这种平衡维持了你的存在。这种过程的延续是神圣的。多少个古代的先人,奋力拼搏,努力做爱,才会有今天那么多后人的存在啊。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句俗语恰恰就是印证。不得不佩服。这些动物性的,程序性的东西,其实很很好预测的。不妨这么说,生命其实本来就没有意义的。你的身躯的出现,只不过在履行大自然的一道程序。至于你的躯壳里面装得东西,才属于你。但是这里面装得这层东西,还依赖在你那你认为不完美也确实不完美的躯体的支持上。一滴雨水没有意义,但是如果浇在了久旱的大地上,就是甘霖。人何尝不是这宇宙当中的一滴水呢?
三十年时间。人的神经系统适应了这种死亡的威胁。不如说,麻木了。我曾经跟我喜欢的女人说过,不要因为熟悉而忽视了礼貌的存在。但是恰恰因为熟悉的麻木会忽视礼貌。说实话,从精神层面上我也恐惧死亡的来临。死亡带走了我的亲人。那种痛苦,确实是种精神层面的感受,让我从心底带来的那种失落,那种空洞,无以言表。这种精神的折磨使得我不由得更加思念我现在的家人和我爱的人。我宁可自己出事,不希望他们有什么闪失。因为这种选择对我来说是自私的。他们在没有我之后承受的痛苦,要远大于我失去的这个本来就已经注定的世界。从这个角度讲,勇敢或许也是自私和懦弱的表现。
---------------------------------------
用周华健的难念的经里面的一句结束我的疯想:责你我太贪功恋世,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AQX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