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反腐败根本没有必要开展

(2008-02-09 16:04:57) 下一个


  C&K紫禁城讯:西方列强反腐败形势一片大好,至记者截稿时又有许多涉
嫌贪渎的官员遭到缉拿。随着列强反腐败运动的升温,朝廷上下对于反腐败问题众说
纷纭,而大清日人民大学国际反腐败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兼上书房大臣、户部尚书、太
子太傅和珅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实现大清的可持续发展,大清根本不需要
进行反腐败。 ”
“ 按照一些刁民的逻辑,西方列强反腐败声势浩大、成果显著,导致衙门
运营成本下降,我大清也应顺应民心反腐败,提高官员廉洁意识,教育八旗子弟。但
这不是惟一的逻辑。 ”
和珅说,“先帝的火耗归公,高薪养廉政策已经从源头上堵住了腐败,先帝
亲自撰写的《大义觉迷录》让我大清官员提高了廉洁意识,但是,根据我大清现阶段
国情,我大清臣民不能又想让马儿跑,又不想让马儿吃草。我们要让贪渎的官员聚敛
大量的财产来提高为朝廷大员效力的财力和驾驭百姓的能力,而且贪腐还能够让官员
不用为了众多的小妾们的脂粉钱发愁,让她们能够安心等待朝廷封诰命,只有这样才
可以实现官民和谐,避免出现无人入仕的惨祸,提高我大清的综合国力,保我大清的
万世基业,所以大清反腐败根本没必要进行。 ”


户部的一个笔帖式流着热泪,口中喃喃地念着:和中堂是好人啊!这下连我们
这些小吏都有盼头了,和中堂是我们的救世主,他代表了最广大官员的根本利益、执
政理念和努力方向。等我们都发了,我们要给他建长生祠、出文选。


京城一位专门经营脂粉的商人保杰在学习了和中堂的讲话后,表示要免费赠送
脂粉三天来表达他对和中堂的为国为民之心的感谢,并亲自送一张终身免费提货票到
和中堂府上。他希望由和中堂的第十八房小妾担任他独家经营的脂粉的形象代言人,
和中堂的管家表示,这件事情尚需禀奏中堂大人后再做决定。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向记者表示,她从圣祖康熙爷在位时就开始等,希望等
到官员贪够了老百姓就有好日子过了,她都等了90多年了,还没等到。她希望自己的
儿孙坚定信心,要相信朝廷,一定要等到那一天的来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