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该怎么帮儿子

(2010-07-02 17:36:27) 下一个
我娃刚4岁3个月,说实话,是个很普通的小男孩,不是很聪明,但也绝对不笨。体育能力比同龄孩子超前。不爱看书,就爱打球,游泳,骑车,scouter等等。

他的问题是语言问题,我也知道这个问题是老生常谈了。他本身说话晚,3岁才开口,现在中文比英文好很多。22个月开始全天daycare,3岁以后转为半天(每周5天)的preschool。老师说他在学校基本不说话,在家他倒是说话,但如果是英文的话基本上是乱说一气,语法什么的大多不对。在外小朋友和他说话,他基本上是不回答,但和人家一起玩。我很少让他看电视,虽然他很爱看,但我问他他都说看不懂(看热闹呢)。给他放英文的故事,表示不爱听,听不懂。学校里老师组织他们表演,他基本是滥竽充数,偶尔动动身子张张嘴,但最后那句如果有大喊Hi,他肯定是全班最积极,声音最大的那个。在学校有问题不问老师,等妈妈接他的时候中文告诉妈妈,让妈妈给他问。我当然每次都首先鼓励他自己问,但他就不开口,不问了。

我知道他的问题就是在于英文不好,这里的大娃家长也都教育了,不要着急,只怕孩子不说中文,不用担心英文。但我还是担心,明年就上K了,到时候啥也不懂,老师讲课也不懂怎么办?要是从此就不愿学习了呢?不指望他爬藤,但至少上个大学吧。

还有,娃的表哥,美国生美国长,2岁开始全天daycare,到了小学,老师把我嫂子叫学校去了,说这孩子英文太差,需要接受特殊课程,结果这特殊课程一直到孩子11岁才结束。我嫂子说现在这孩子的英文还是不好。(但这孩子绝顶聪明,没有自闭等问题)

我就担心我娃也这样,4月我带他去我们学区的screening, 有个pre-k的班,主要给有问题和不说英语的家庭,但名额特少。screening完了老师和我谈,说觉得我娃的分挺高的(which means he needs help),但最后我们接到信说他在waiting list上,估计我们家的income和我的教育程度高于他们的标准,他们把名额给了低收入的,低教育的家庭。我昨天又给school district打电话,坚持我儿子需要帮助,他们又set up一个screening for him on Aug.

大家说说我该怎么办?怎么帮助孩子尽快提高英文水平?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