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雪金瓶梅之七星剑传奇》续《金瓶梅》后的又一经典佳作

(2008-02-11 12:23:51) 下一个
《风雪金瓶梅之七星剑传奇》续《金瓶梅》后的又一经典佳作
《七星剑传奇》根据《金瓶梅》与《水浒传》中的相关情节虚构而成,其中还融进了一些神活故事,让人读来似曾相识却又觉得耳目一新,合情合理。习作打破传统,力图塑造武大郎与潘金莲他们顶天立地、光明磊落的崭新形象,并揭示他们被恶意诽谤,以讹传讹,最后无辜地背负了千载骂名的原因。

下面我把我喜欢的两个章节贴出来,希望大家喜欢!!多多支持哦!
恶有恶报 苗天秀难逃一劫----花瓶子虚 武大郎易破二案
    武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手里铁证如山,捉拿西门庆已经是如同探囊取物的事情了,东平知府陈文昭竟然会徇私枉法,让十恶不赦的西门庆在自己眼皮底下逃走了。武植紧紧地闭上两只血红的眼睛,长长地叹了口气。若不是冰玉公主当众饶恕了陈文昭,自己绝对不会与他善罢甘休的。
??武植骑的枣红马突然一声长嘶,猛地高高抬起了前蹄,险些把武植从上面掀下来。武植赶紧睁眼一看,原来有一阵旋风正好挡住了自己的去路。这股怪风卷着一些上坟用的纸钱在前面旋转着。
??走在前面的差人们听到马嘶,纷纷回过头来,都禁不住惊叫起来。他们纷纷嚷道:“刚才我们走过去时,路上还什么也没有,怎么凭空就冒出这股妖风来了?肯定是什么冤魂不散……。”
??“啐它,这东西最怕人用唾沫啐它了。”这时,有人喊道。于是,差人们将这股旋风围在了中间,争相对着它啐起唾沫来。谁也没有想到,旋风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旋越强,旋起的尘土纸线竟然飞起两丈多高。那风声好像有个男人在凄厉地哭号:“冤——冤——冤——。”
??武植沉思了一下,便指着旋风喝道:“这股旋风听清了,你如果真是不散的冤魂前来拦路告状。本官定会为你做主,秉公执法惩恶扬善是本官的职责。前面的差人闪到一边,让旋风在前面带路。”
??说来也怪,武植的话音刚落,那阵旋风突然从离地不远的地方折了两个弯,伏在了地上,那样子居然与人磕头谢恩的动作极为相似。然后又直立起来径直地向荒野中去了。
??武植让随行的五行棍派先保护着潘金莲与高梅春回县衙,奉冰玉公主口谕去无罪释放武松,自已带着师爷和几个差人紧紧跟在旋风后面向荒野中走去。
??过了一会,旋风停了下来不走了。它越刮越大,拼命地将地上的枯枝败叶通通地卷到了天空中,远远地抛到了别处。这时,地面上露出一片新土来,显然是前不久被人翻动过了,众随从无不惊得目瞪口呆,如同几个木雕泥塑一样。
??武植沉吟了一下命令道:“来人,你赶紧骑着我这匹马赶回县衙。让仵作迅速前来,越快越好。”一个差人答应着骑马去了。
??武植又对另一个差人说:“你到附近的村子里借把铁锹来,很小心地往下挖,我倒要看看这底下掩埋着怎样的冤屈。”差人答应着去了。
??就在人们一眨眼的工夫,那旋风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很快,差人就在那儿挖出了一具死尸来。县丞惊叫道:“这不是苗天秀苗员外吗?在这一带只有他缺少左臂左耳,听苗员外自己说,他是在搬到清河县居住以前遭到强盗打劫时受伤致残的。苗员外为人和气,乐善好施,在这一带颇有些口碑。”
??这时,差人与仵作骑着马飞驰而来。仵作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粗气,一边开始检验死尸。
??过了一会,仵作走过来向武植禀告报:“大人,死者系一个缺少左臂左耳的残疾男人,大约四十多岁,他是被人用绳索勒住了颈部窒息而死的。死亡时间不超过一天一夜。”
??武植走过来,弯下了腰仔细验看,突然发现死尸的头发有些凌乱,似乎还凝结着一点血迹。武植赶紧伸手去摸,很快在头发里找出一小块白地蓝花的瓷片来。他很认真地看了看,十分小心地收起来说:“走,我们到死者家里看看去。”
??武植带着人刚走到苗天秀家门口,大门开了,从里面走出个衣着朴素手里提着个竹篮的少女来。她关好了门,低着头回过身来。她猛地看到有个身穿官服的陌生人站在面前,正用关切的目光打量着自己,少女慌忙丢了竹篮,跪倒了磕头,低声说:“小女子见过大人。”
??武植双手将她拉了起来说:“姑娘不必多礼,站起来答话就行,请问这儿是苗天秀苗员外的家吗?”
??那姑娘站起来,她苍白的脸上似有一些泪痕,红肿的眼睛里浸泡着太多太多的哀怨。随后她又深深地低下了头答道:“嗯,不过,我爹一个月前外出做生意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
??武植有些吃惊地重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位姑娘,缓缓地问:“你能不能向本官详细谈谈你父母的关系,还有你父亲生前和谁……。”
??那姑娘猛地抬起了头,瞪大了眼睛叫道:“我父亲生前?大人您说我父亲……他……他死了?”
??武植叹了口气说:“刚才我们在村外荒野中发现了一具无左臂左耳的男人死尸,我们初认定……。”
??“爹啊!”那位姑娘惨叫了一声,一头栽倒下去。武植眼疾手快,一把将她抱住了,然后很小心地交给了差人。
??“先将她扶进去,赶紧找个郎中来。”武植说着,飞步闯进院子里去了。
??武植敲了敲正屋的门,里面有个年轻的女人骂道:“滚!小骚货,坏了老娘的兴致,小心老娘把你卖……。哼,还不快滚走干活去!”
??这时,又有个男人低声说:“小宝贝,你别那么凶好不好,我这就出去把她捉进来,我们还像上回那样,让我好好为你出出气。”
??屋里又传来那女人浪声浪气地调骂声:“不嘛,我就不放嘛。你这没良心的东西,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你嫌弃我了是不……。”
??武植听了怒不可遏,他轻轻地在差人耳边吩咐了几句。便“嘭”地一脚踹碎了房门闯了进去。
??武植一进屋便看到房门对面的书案上的一边摆放着一只白地蓝花的花瓶,不由地眼睛一亮,赶紧走过去端详起来。
??过了一会,从里屋出来个二十来岁的少妇,她衣衫不整,头发十分凌乱。这个少妇十分恐慌地趴在地上磕了个头,支支吾吾地说道:“民妇刁……刁氏身……身体有……有点不……不……不适……正在休……休息……不知大……大人前来……。”
??“刁氏,你就是苗夫人吧?”武植轻轻地把花瓶放回原处,若无其事地问:“另一只花瓶呢?”
??刁氏的脸霎时变得十分惨白,刚倒吸了半口凉气,便张着嘴瘫在那儿,连眼睛也一动不动了。半天,刁氏的脸才开始有点活动,她极力挤出了几丝笑来,小声说:“打……打碎了,很……很久以……以前便打……打……打碎了。”
??“哼!”武植冷冷地笑了笑,猛地一拍桌子,厉声问道:“是昨天夜里打碎的吧?而且还是在苗天秀的头上打碎的吧?”
??“不——。”刁氏绝望地呻吟了一声,便栽倒在地上晕死过去。
??这时,里屋的后窗轻轻地响了一下,紧接着屋后便传来一阵惨叫声。武植微微一笑。很快,事先埋伏屋后的两个差人架着一个青年男子走进来。这小伙子龇牙咧嘴地呻吟着,他只穿着小裤衩,鲜血顺着大腿流淌下来,以至于在地上拉出了一条殷红的血迹。
??差人“扑通”一下把这小伙子扔到了地上说:“禀告大人,果然不出您的预料,这家伙试图从后窗逃走,却摔在墙根下的一堆花瓶碎片上……。”
??“花瓶碎片,快去把那些花瓶碎片全部捡来。”武植听了打断了差人的话,十分兴奋地说道,“快去快去,要一点不剩地捡来。”
??那刁氏刚刚被差人泼了一身冷水,这才清醒过来,头发与衣服都贴在了身上,样子十分狼狈。而她的情夫侧卧在地上,恐惧让他忘记了疼痛,呆呆地看着眼前的这些官员衙差。
??很快,差人就把那些花瓶碎片全部捡来了,统统放在桌子上。武植看了地上的那对奸夫淫妇一眼,若无其事地摆弄起桌上的那些碎片来。不大一会,武植就拼凑起了一只白地蓝色的花瓶来。武植忽然看着差人问:“你把屋后的那些花瓶碎片都捡来吗?”
??“全捡来了。”差人急忙回答说,“依照大人的吩咐,卑职把房后的花瓶碎片不论大小,一点不剩地捡来了。”
??武植想了想,猛地一指地上的那个小伙子:“快去检查一下他的屁股。”
??随着那小伙子的一声惨叫,差人从他的屁股上拔下了一块锋利的瓷片。走过来递给了武植说:“大人,卑职,刚才只把屋后墙根上的瓷片捡干净了,真想不到这家伙的屁股上还有一块呢。”
??武植把那块滴血的瓷片很小心地放在了那花瓶的残缺处,紧盯着地上的那对奸夫淫妇问道:“你们看花瓶这儿还缺少一小块呢,你们知道这一小块在哪儿吗?”
??差人忽然插嘴道:“大人,屋后墙根处卑职肯定都已经捡干净了,一点也没剩。要不我在这小子的屁股上再好好找一找,看肉里面……。”
??那小伙子杀猪似地嚎叫道:“大老爷饶命啊,我屁股里真地没有了。”
??武植笑了笑说:“本官知道屋子后面的瓷片都捡干净了,还知道你的屁股上也没有了。可是,要是把这只花瓶完整地拼起来,这儿还缺少一块瓷片。你们俩知道,这一块在哪儿吗?”
??刁氏与她的奸夫十分惊恐地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又向武植摇了摇头。
??武植伸手拉过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像讲故事一样的说:“刚才,本官在回县衙的路上,遇到了一股旋风拦在路上。本官料定是不散的冤魂前来告状,便随着这股旋风来到一片荒野上。这旋风卷干净了地上的枯枝败叶,露出了一片刚翻动过不久的新土。本官派人在这新土之下挖出了一具缺少左臂左耳的男尸,还在这男尸头发中发现了一小块瓷片。看这儿,你们俩看清了,就是这一小块瓷片。本官把它拼在这花瓶的这儿,是不是完全吻合啊?”
??武植见这对奸夫淫妇早已吓得脸色煞白,浑身哆嗦得如同寒风中的两片霜叶,知道火候已到,便猛地一拍桌子,那只刚刚拼凑起来的花瓶又稀里哗啦地碎成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瓷片。武植厉声喝道:“你们这对狗男女在家里尽情地风流快活,却万万没想到被你们用花瓶砸晕以后,又被你们用绳索活活勒死的苗员外死后阴魂不散,他化作了一阵旋风在本官面前拦路鸣冤,将你们告了下来。这桩命案的情况本官早已一清二楚,你们这对狗男女还不从实招来!” 
嘿嘿,心动了的可以点击《风雪金瓶梅之七星剑传奇》
    “我招,我招……。”刁氏与他的奸夫争行恐后地叫起来。
??那小伙招认道:“小人名叫苗青,是苗天秀的义子。其实我早就想霸占苗天秀的一切。一天夜晚,小人在窗外听到苗天秀正与他新婚燕尔的续弦刁氏在屋里调情。苗天秀极力赞美刁氏的双乳丰满白嫩,简直就是两个雪贼,将自己的魂魄都偷走了。刁氏规劝说,男人绝不能这样贪欲好色,有首古诗这样写道,‘二八佳人体似酥,腰间仗剑斩愚夫。虽然不见人头落,暗里教君骨髓枯。’自古以来,多少男人性命就丧在这石榴裙下……。
??“苗天秀说:‘如果以前已有一千万个男人死于女色,我为了你心甘情愿地去做第一千万零一个。’后来,苗天秀叹了口气说,‘你这双乳之间的这颗黑痣,却是太煞风景了。’刁氏立刻撒妖地说,‘你早年丧妻,一个人长夜难眠,欲火难消,如今我嫁给了你,让你处处洞房,夜夜春霄,你整天摸着我这对温香软玉玩弄……。’”
??武植听了勃然大怒,猛地一拍桌子喝道:“大胆苗青,招供案情时不要满口淫词秽语,否则……。”
??苗青恐慌地说:“小人再也不敢了。这刁氏还对苗天秀说,我这双乳之间的这颗黑痣,不正象征着我对你的情意吗?这才叫真正的‘雪中送炭’啊……。”
??刁氏再也按捺不住心头的怒火,猛地一拳锤在了苗青的屁股上,苗青撕心裂肺地嚎叫起来,武植急忙让人把他们分开了,又让人把给苗玉诊治的郎中喊进来,给苗青上了些金创药。
??过了一会,苗青继续招认说:“后来,小人想出了个绝妙的主意,就是先重金雇了几个外地的陌生人,在苗天秀常去的茶馆里等着。他们见到小人和苗员外一起到茶馆中喝茶,便指名道姓地大肆谈论刁氏在嫁给苗天秀之前如何淫荡下流,已有数十个男人因贪恋她的美色死在她的石榴裙下,这伙外地人还喋喋不休地提到刁氏胸脯上的‘雪中送炭’。他们还真地有几分表演天才,话语绘声绘色,动作惟妙惟肖,当场就差点把苗天秀气死过去。当苗天秀冲过去与他们拼命时,这伙外地人随即一哄而散,逃得无影无踪了。苗天秀顿时就像疯了一样,他冲回家中,非要立刻杀了刁氏不可。小人便拼命地抱住了苗天秀,拼命地劝阻他,拼命地说刁氏的好话。从那时起,苗天秀一反常态,不但经常外出吃喝嫖赌,彻夜不归,回到家里动不动就对刁氏破口大骂,痛下毒手。而小人则背着苗天秀对刁氏体贴入微,关心备至。很快,刁氏便半推半就地倒在了小人的怀抱里……。
??“前些天,小人与刁氏趁苗天秀外出做生意久不在家之机,天天如鱼得水,疯狂地在一起云雨交欢。却没想到在前天,我们正在床上干那事时,竟被苗天秀的女儿苗玉撞见,苗玉十分羞愤,转身便跑。当时,小人被吓得不知如何是好。刁氏却一不作二不休,不顾一切地把苗玉捉回了屋里,剥光了她的衣服……。小人从苗玉身上下来后,与刁氏一起跪在地上苦苦哀求苗玉不要把小人与刁氏通奸的事说出去,否则对谁也不好,反正你苗玉也不再是什么清清白白的小姐了。最后,苗玉不得不答应了。
??“但是,小人与刁氏也看出来苗玉的屈服是佯装的,她无非是想忍气吞声地等自己的父亲回来,让他父亲收拾我们。于是,小人就与刁氏合谋,在昨晚的饭菜里下了蒙药,准备趁苗玉昏迷不醒的时候,把她远远地卖到妓院里去。想不到苗天秀突然回来了,依然像往常那样喝地酩酊大醉。他对家中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因而毫无防备。苗天秀被刁氏用花瓶狠狠地砸在了头上,当场昏死过去。随后小人又找来了一根绳子,活活地把苗天秀勒死了。然后,小人就趁夜深人静,将苗天秀的尸体背到荒野中埋掉了,还在上面掩盖了许多枯枝败叶。
??“苗玉中了蒙药,一直睡地昏昏沉沉的,所以她对昨夜发生的事一点也不知道。苗天秀的突然归来与死亡,让她的女儿在不知不觉中逃脱了身陷青楼的厄运。”
??刁氏听着苗青的招供,目瞪口呆地指了半天苗青,嘴里才恨恨地迸出话来:“从前,我无缘无故地蒙受了不白之冤,苗天秀对我的信任与恩爱从此也荡然无存,他经常在外面吃喝嫖赌,在家里对我恶骂毒打。原来都是你在背后捣的鬼!苗青,你想霸占苗天秀的财产……。”
??苗青露出了一副地痞无赖的嘴脸,狂笑着说:“哈哈哈哈……,我不但想霸占苗天秀的财产,还想霸占他的老婆和女儿。现在,我不是都统统得到了吗?哈哈哈哈……,再说,苗天秀也不是什么东西。刁氏你说心里话,苗天秀还算得上一个人吗?”
??“说实话,苗天秀根本不是一个人,他纯粹是一个衣冠禽兽!他精心设计了一个圈套,骗取了我的爱情,让我心甘情愿地嫁给了他这个五体不全的老头子。当我明白了事实真相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我不得不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继续与苗天秀恩爱如初,我只图自己能平平安安舒舒服服地混这一辈子。”刁氏面无表情,任凭泪水流过自己的脸颊。她轻轻地摇了摇头,继续说道,“苗天秀睡觉时常常做恶梦,惊恐万分地狂呼乱叫。说什么他只是想强李夫人,却没有杀她,李夫人是撞墙自尽的。还说什么赎金不赎金的。说不定苗天秀以前是靠绑票发的财呢,反正他以前做过见不得人的事。哼,烂七八糟的,对这些我只能装作没有察觉,更不敢过问。有时候,苗天秀甚至睡着睡着会猛地跳起来舞刀弄剑,好像在和前来找他报仇的人拼命似的。我与这种亡命徒在一块过日子,整天提心吊胆的,眼看就要被吓疯了。哼,我今天不杀了他,说不定明天他就会要了我的命。”
??苗青突然大笑着说:“哈哈哈哈……,别看你与苗天秀钻过一个被窝,他的底细还不如我清楚呢。反正我也是个罪该当死的人,索性全都说出来吧。小人从小就是个孤儿,靠为财主做苦工度日。一天,小人在野外遇到了一个浑身是血少了一个耳朵和一只胳膊的人。他说自己叫苗天秀,刚刚遇到了强盗。当时,小人就把他背回家中,请了郎中为他医伤,还尽力弄了些好吃的,让他滋补身体。无论生活多么拮据,小人从来没碰过他随身带着的一个包裹。苗天秀伤好了以后要重金酬谢我,被小人坚决拒绝了,后来他便走了。
??“前几年,苗天秀突然找到了我,那时他已经是个家财万贯的员外了。苗天秀执意要收小人做义子。当时,小人穷得也实在活不下去了,便答应了。后来,我们俩的关系十分亲近融洽。一个多月前小人陪他喝酒,在他喝得酩酊大醉的时候,说出了一个骇人听闻的秘密。”
??“秘密?什么秘密?”武植听了,赶忙命令道:“师爷,你快继续写,要毫无遗露地都记下来。”
??苗青继续招认说:“从前,苗天秀也是个穷光蛋,却色胆包天。有一次,他偷偷地将邻居李员外的妻子劫持到荒野的一个山洞里,企图强行非礼。李夫人拼命反抗,最后不肯受辱而撞石自尽了。苗天秀贼心不死,干脆向李员外家投掷了匿名书信,向李员个勒索巨额钱财。李员外深爱着自己的妻子,他变卖了家中所有的财产,凑足了赎金。当李员外领着自己的一子一女去赎爱妻时,却发现自己的爱妻早已死去。李员外发疯似地与苗天秀撕打起来,企图为自己的妻子报仇,无奈苗天秀身强力壮,又会些功夫。李员外很快就被打得奄奄一息了。苗天秀正打算将他们父子三人统统杀死灭口时,正好有一个武功十分高强的尼姑从那儿路过。苗天秀拼命地反抗,仍然被尼姑一剑削掉了左耳与左臂。这位尼姑正打算将他押赴官府处置时,李员外的儿子吓得偷偷跑掉了,从此不知去向。李员外的女儿虽然没离开,也早被吓得放声大哭。尼姑心中十分怜惜,便过来哄逗她,苗天秀趁机用右臂夹着赎金逃跑了。
??“小人知道这个秘密以后十分震惊,想立即去报官,让官府依法处决了苗天秀,自己顺理成章地贝青受他的所有财产。但是,小人又一想,这件事已经过去十余年了。万一官府查无证据,小人不就成了诬告了吗?不但这万贯家产都泡了汤,连自己也要搭进去做牢。于是,我便打起了刁氏的主意,企图神不知鬼不觉地谋害了苗天秀,再霸占他的一切,包括他的财产、老婆和女儿苗玉。反正苗天秀也是个杀人越货的强盗,根本不配享受人间的这荣华富贵,我杀了他也算是替天行道了吧……”
??突然,门外传来了“嘭”地一声闷响。武植心里一惊,飞身冲了出来。苗小姐一动不动地躺在了地上,鲜血咕咕地从头顶上涌出来,门旁边的墙上竟然也有一片血迹。武植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叹了口气说:“唉,苗天秀啊,你生前作恶多端,恶贯满盈。自己死于非命不算,还要连累无辜的女儿命丧黄泉,难道这就是报应吗?这就是报应吗?”
??这时,屋里传来了刁氏恶狠狠地低吼声:“苗青,你从前不是发过毒誓,说你要是有负于我,就不得好死吗?现在,我就成全了你。”
??“不——。”苗青绝望的嘶叫声随即便被花瓶稀里哗啦地破碎声打断了。刚刚跟着武植涌出来的人们又纷纷奔回屋里。不一会,仵作走出来向武植禀告说:“大人,刚才刁氏趁我们都不在屋里,用另一只完好的花瓶砸死了苗青,随即用锋利的花瓶碎片割喉自尽了。”
??武植叹了口气沉吟道:“这两桩命案自始至终皆因为一个‘淫’字。唉!
??醉生梦死恋娇娥,家破国亡谁再说。
??皆言万恶淫为首,沉舟侧畔千帆过。
??当时只觉欢娱少,弥留方知悔恨多。
??伸手欲抓身处物,华陀再世又如何。”
??突然,有个差人气喘吁吁地跑来说:“大人,您们走了以后,卑职按照您的吩咐买来了纸钱香烛,正打算重新掩埋那苗天秀,想不到在围观的人群中冲过来一个年轻女子,她当场用飞刀刺死了一只正凌空飞过的小鸟。然后威胁我们说,她与我们远日无冤,近日无仇,今天并不想大开杀戒,只是想取苗天秀的首级去祭奠自己十多年前惨死在他手中的父母。如果谁要是敢阻拦,就是跟她手中的长剑过不去,就是跟自己的性命过不去。后来,她用剑割掉了苗天秀的头颅,纸钱香烛也给抢走了。”
??武植听了一惊,急忙问道:“那女子长得什么样子?”
??“那女子好像也只有十八九岁,穿着一身红色紧身衣裤,手执一把长剑……。”差人回答说。
??“十八九岁,身穿一身红色紧身衣裤,手执一把长剑,而且飞刀又狠又准……。”武植忽然恍然大悟,不由地说出声来,“莫非就是那天在刑场上舍命救武松的那位女侠?她要为十几年惨死在苗天秀手中的父母报仇,莫非她就是那个目睹了父母惨死吓得直哭的小女孩?”
??武植想到这儿,立刻命令道:“差役、仵作你们几个留下来,负责把这些尸体埋了,县丞师爷拿着刁氏与苗青的供词随我回县衙。”
??师爷一边紧跟在武植后面走,一边附和地叹了口气说:“苗天秀从前做了丧尽天良之事,后来又被自己的妻子与义子杀死。他阴魂不散,化作了旋风拦路鸣冤报案。冤倒是伸了,自己肉体上的头却被人抢去了。唉,今天这宗血案四条人命,三个负罪之人皆死于一对美丽的花瓶之下。这案子也太玄乎了,简直就是子虚乌有,跟人编出来的没有什么两样。哎,对了,这件事如果流传开了,就叫“花瓶子虚案”吧
嘿嘿,心动了的可以点击《风雪金瓶梅之七星剑传奇》阅读全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