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奴化教育的厉害

(2008-02-05 06:26:26) 下一个
英国人的奴化教育可谓出神入化,鬼斧神工,不著痕迹,却功效卓著!尤其应验於印度人身上!有位老朋友从香港往印度公干回来说,印度人简直视英国人为神!一进入当地政府办公大楼,就骇然可见巨幅油画挂在正中墙上,画的是英军入侵印度时在马背挥动利剑屠杀印度人的英姿!更为骇人的事实是:印度已废除了自己的语言文字,改用英语为国语.

我家居住在悉尼,邻居和同事中都有不少是印度人,他们对我们华人都和英国人一样有一种若隐约现的歧视态度,似乎他们歧视了你这麽个华人,自己就声价十倍似的!

其实香港部份读番书的与这些印度人不遑多让!不幸香港学校多是番书学校,而公务员几乎100%从番书院提拔!我的一位香港老朋友在网上与我闲谈时感叹说:港大礼堂奏国歌时,许多青年同学没有起立!这等人闻英国国歌则肯定会恭敬起立,见英国国旗则肃然起敬!笔者在香港生活数十年,从未见有人侮辱英国国旗,可是回归不两年就有华人因侮辱中国国旗而被控告!

笔者在香港上大学时,华人讲师用英语授课,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讲师却会说华语,用中文课本;当时我笑说:唐人讲鬼话,鬼佬讲唐话!实际上大多数上台演讲的华裔老师都会先用广东话向会众道歉一声,说自己中文不在行,然後就转用英语演讲.当时许多青少年之中,每自称自己中文不行,引以为荣,就在我自己的亲友之中也不乏这种人,尉为风气.其实香港人的中文和英文都在水准以下!回归之後董特首要推行母语教育还遭到家长抵制!可见奴化教育的厉害!

当然,今天香港的民主派并不是真的要民主,他们闹得沸沸扬扬,无非藉民主为名,将中央的主导权拒诸深圳河以北,好让英美势力渗入,从而使特区政府变成外国衙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