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ld friends

(2008-01-28 18:59:13) 下一个
人为什么如此复杂?
?? 昨晚睡眠质量极差,头脑涨得难受,梦中好象有解决不完的难题,做不完的关于人生的试卷。
?? 我意想不到的是,张伟在我和聊完后,竟给刘合发了很长很长的短信,意思是我生活得不幸福,好象在极力促成我和刘合。我想张伟是疯了!我什么时间告诉他我不幸福?我让刘合把短信转给我,可是,他却固执地要我经过张伟同意。
?? 可能是我的好奇?或者是因为他说了我不幸福而刺伤了我?刘合为我设计的话我用短信形式发给了张伟:问他是否给刘合发了短信在我们谈话结束后,能否转发给我。 他回信说:“我遵照前几天给刘合开的玩笑,说一旦联系上你,就问你当时喜欢刘合还是我,或者都不,昨晚我给他的短信内容是已求证过你,你当时喜欢刘合。你们发生不快了?”
?? “你没对我说实话,我不知该怎么对你说,我老公说他是世上最疼爱我的男人,只有他才能给我幸福。我如果知足,如果在遇见他之前感情是一片空白, 我应该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虽然他没有你们的事业那样强大,但他同样是优秀的。我不会因为你们的事业而决定我的感情,但我却不能不尊重我曾经的情感。”
?? “过往的烟云,已经不再重要,我早已把它当作琼瑶小说了,我昨天已说过,我希望我们三个能成为好朋友,重新认识彼此吧。”
?? “你是不是告诉他说我不幸福?呵呵,其实幸福只是一种感觉,只要自己清楚就行,因为那不是做给别人看的。你说的也是我所希望的,我很尊重你,也欣赏你,让我们忘掉过去的恩怨,大家都彼此尊重,互相理解吧。”
?? “收到,得知你幸福,我和刘合都会很高兴的。以前的你早已是我和李教授的美好记忆,往事不用再提了,希望重新开始,只谈友谊,不谈爱情。总之,能联系上你,我很高兴。”
?? 唉,我没想到事情能如此这般,怎么能让我不头疼。张伟总认为我会爱上的是优秀男人,我承认,因为它代表着一个男人的修养、能力和素质,但是我并不会为了追求“优秀”而失去了自己。刘合听了这句话,说是因为我也很优秀。也许吧,在他眼里我的确是优秀的,正如他说的,世上伯乐有几个?他在表示自己是伯乐。可能这话有点道理吧。这两年家伙把我当年的初恋男友贬得太次,这也的确让我很不舒服,他们多多少少是带着些妒嫉,这样在我面前说的多了,其实和骂我差不多少,就是暗指我目光短浅,没识出他们,现在再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何况有些时候,不管这个男人多么优秀,你也不一定就会与他蹭出爱情的火花,所以,请不要用优秀与否来衡量我的择偶标准。
?? 优秀且能足以让我打动我的心的那个男人,才能得到我的真爱。
?? 这件事到今天应该告一段落,我不想让这种奇怪的感情再继续。如果我当初知道上了那个同学录,会引出这么多事情来,我无论如何都不会上的,宁愿让他们永远不知道我的下落。
?? 我想平平静静地生活,拥有着爱付出着爱收获着爱,让我的爱成为一种永恒,不再有痛苦,没再有悲伤,不再有这纷纷扰扰的事情。
?? 刘合鼓励我把我的感情经历写成一部小说,也许有一天当我有时间有精力时我会,也许我让它随着我而消失。留在这个世上的仅有一些不完整的日记和这博客上面的文字。让它们证明我曾来这个世界上走了一遭。
?? 我现在再也分不清上天是宠爱我,还是在做弄我。我现在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做着稀里糊涂的事。没想到安静了十几年的生活在我将近不惑之年时却冒出这样一种情感。
?? 人为什么如此复杂?7月6日 22:08:10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引用通告 (0) | 心情日记我该写点什么
?? 我不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样的日子,天空中一直飘落雨,心情应该是明媚的,但是,下午却头疼得厉害。近来,我的头疼很是频繁了。
?? 在网上看到了张伟,想了又想,还是主动打个招呼吧。
?? 他却故意问我是谁,这小子开始玩心眼了。
?? 我们聊了整个下午,我下班时,他还准备把这些年他的经历讲给我听,可是我没时间了,他一定坚持说完那些话,我知道,他是向我证明他是很优秀的。
?? 正象我前几天写的,我已经淡忘了那些事情。可是,当他再次提起时,我却不由得一阵阵难过,当他说我和初恋男友伤害了他二十年时,我的泪也便涌出。只听两同学捎话说他要向我道歉,没想到他直接与我对话时,却是对我的埋怨。
?? 他对我的情义,的确令我感动,作为他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我却明确地告诉他我喜欢的第一异性是liuhe, 现在想想的确有些残酷了吧),他说他永远都不能忘记,而且就是前两年他还有一种闪念,今生一定要娶我。他的痴情正如他的才华,我难以受用,但却为此深深感动。然而,他说的某些话也的确让我心痛,他说他和我说话时心在颤抖,他说他的窗外下着大雨,他的心也是如此,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我在检讨自己:我真的如此伤害了他吗?他很坦率,这是我意想不到的。但是他的坦率也让我有点尴尬,他自信地认为只有他和刘合才能配得上我。他们拼命学习考大学,出人头地,难道真的是向我证明他们是优秀的,是最能配得上我的吗?现在对我说这样的话,难道不是对我的极端讽刺吗?我没有眼光,看走了眼,没有选择最适合我的人。唉,人啊,总是过来后才知道自己当初做的是否正确。
?? 我告诉他,其实刘合应该找的是一位相夫教子,贤妻良母,我和他,一个超现实,一个极浪漫,生活在一起不一定幸福;而他呢,我们俩都属于那种浪漫多情的人,两人是过生活,哪有那么多的激情,保不准过久了,各自找情人,这样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所以,现在我们大家做朋友,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 人的一生该怎么样度过?我现在也说不清楚了,只感到头疼欲裂。上天给了我很多,却又把它收了回去,我该说什么呢?
?? 如果我们有缘,三个人应该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如果无缘,就让这二十年后的联系作为以后的结束点好了。张伟说他总是梦到我十七岁时的样子,我知道,在他们心中留下的是我青春年少时的模样,这种形象是刻骨铭心的,这种感觉我也有。所以,我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秘密,就让它们随着我们进入坟墓吧,永远没有必要把它启封。
?? 本来,今晚我想好好睡上一觉,不再开电脑,也不再上网。可是,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打开了电脑,把心中的情绪写出来。我不明白,为什么张伟和刘合关系一下子拉了这么近:张伟在说刘合从初中时就喜欢暗恋我;刘合又说张伟是喜欢我很深很深。他还说,只有他和刘合才是真正地爱我。这两个家伙到底都说了什么?我也越来越迷糊了。
?? 不管怎么说,一切都过去了,历史要重新翻过一页了。一切恩怨随风吹散吧,爱也好,恨也罢,我们还要现实些,要好好面对生活,要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我什么也不想去思考了,我真想让大脑好好地休息.......7月5日 21:29:51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引用通告 (0) | 心情日记怪事多多
?? 从得到四革消息的那天起,我一直在期盼着与她能说几句话。可是等来的是, 她加了我,告诉我她是孔四革。再以后几天的时间里,没有见到她上线。
?? 我给她留了言,没有消息给我。
?? 昨天午饭后,网上现身,我主动招呼,依然没有回音,我想可能是她太忙,因为做电脑耗材的,一定会很忙。可是,我等了好久却没有她任何一个字。
?? 就是现在,她仍挂在网上,我又去询问,是否是她,仍没有回音。
?? 现在,唯一一个能解释的理由是:这个人可能根本就不是她。
?? 我不相信,高中时代的友谊就这样永远的逝去。如果那样,她没有必要到处打听我,更没有必要加我的账号。
?? 如果真的是她,为什么她会这样对我?当年的她是那样的喜欢我,因为她比我大两岁,所以,她处处象姐姐一样。
?? 她当年分配到开封,我们去找过她,玩得好开心。
?? 后来听说她打听我,我也打听过她,可是我却再也寻不着她了。
?? 难道是她生我的气?怪我93年后再也没去开封找她?她在有意折磨我?不,不可能。
?? 也许这个账号被人盗用了?
?? 我宁愿相信这个人不是她。我的心里好难受,好难受......
?? 十几年过去了,人都会变的,可能是我们都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当年的我们了。可是,我却一直珍藏着她和永华的照片。
?? 最近,我的感情总是起伏不平,高兴之余就剩下了伤感、伤感...... 无尽的伤感。
?? 我太重视这种情谊,反而让自己活得很累。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
?? 现在是北京时间21:15,我刚和我那位盼了很久的好友---四革姐姐聊一个小时。
??孔四革 20:04:00
??你好吗
??清新百合 20:04:28
??你是哪位?
??孔四革 20:04:34
??我是谁你能猜到吗
??孔四革 20:04:46
??我姓孔
??清新百合 20:04:54
??哼,我正生你气呢
??孔四革 20:05:06
??为啥
??清新百合 20:05:09
??这几天我不停地给你发信息
??清新百合 20:05:16
??你连理都不理
??孔四革 20:05:33
??我这儿有点事
??孔四革 20:05:53
??我到处打听你,几年了
??清新百合 20:06:01
??是啊,我想死你了
?? 孔四革 20:06:06
??谢妹妹了
??清新百合 20:06:10
??激动得睡不着
??清新百合 20:06:21
??我去年在开封,找了你不知多少回
??清新百合 20:06:29
??打听博达电子
??孔四革 20:06:40
??我也是如此
??孔四革 20:06:58
??我已不上班六年了
??清新百合 20:07:37
??我以为谁盗你号了
??孔四革 20:08:01
??那天在网上碰到XXX才知道了你的下落
??清新百合 20:08:12
??我下午气急了
??清新百合 20:08:18
??不理我,哼
??清新百合 20:08:31
??不管怎么样,我总算找到你了
??孔四革 20:08:40
??别生气,我真的是有事,
??清新百合 20:08:55
??你竟不理我?
??孔四革 20:09:01
??等有机会我们一定要见个面
??清新百合 20:09:13
??这是肯定的
??孔四革 20:09:21
??因为有时我侄女用我的号上网发货
??清新百合 20:09:34
??我明白了
??清新百合 20:09:40
??我想着就不是你
?? 。。。。。。。。。。。。。。
??
??孔四革 20:27:40
??你女儿小名也叫格格吗
??孔四革 20:28:21
??我女儿小名也是
??四革 20:29:59
??和你能联系上我好幸福呀
??清新百合 20:30:11
??我太高兴了
?? 清新百合 20:30:20
??做梦都想找到你
??孔四革 20:30:49
??我们两个大公主生个两个小格格,真幸福
??清新百合 20:30:59
??呵呵
??孔四革 20:31:09
??把我的手机记下来138******927
??清新百合 20:31:19
??咱姐俩真是有缘
??孔四革 20:31:50
??我也不断去郑州,可是没有碰到过你呀
??孔四革 20:32:41
??把你的手机号发来吧
??清新百合 20:32:50
??136*****3138
??孔四革 20:32:59
??别再让我对你瞎想了
??清新百合 20:34:02
??在开封大街上坐着车窜来窜去
??清新百合 20:34:09
??就想着能看到你
??清新百合 20:34:23
??可是我失望死了
??清新百合 20:34:43
??想着你一定是去了焦作了
??清新百合 20:34:55
??没想到你还在开封
??孔四革 20:35:20
??你都没有打听过我吧
??清新百合 20:35:31
??你净瞎说
??孔四革 20:35:43
??我都烦死你了,我真的以为你失踪了
??清新百合 20:35:54
??我让朋友去问博达电子
??清新百合 20:36:00
??他们说解散了
??清新百合 20:36:06
??气死我了
??孔四革 20:36:47
??还好,今天终于见到革命同志了
??孔四革 20:37:53
??我只要碰到能知道 你的人都问过,可是没有成功
??。。。。。。。。。。。。。。。。
??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最后在依依不舍中下线。我们姐俩有惊人的相似,老公都在外地,都做财务,我们的女儿都叫格格,只是她家的比我家的大五岁,都是长得十分可爱。
??我想今晚我难以入眠了。
??好在我明天上午出外办事,不用去公司太早,所以,可以睡个懒觉。
??现在,我好幸福,有那么多人牵挂着我,有那么多朋友想找到我,我真的好幸运,为什么上天如此垂爱我,我快乐地将要死去了.......7月4日 16:55:38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引用通告 (0) | 心情日记好累
?? 下午三点来钟,董事长来了,喊我们几个去开总经会。谁知这一开就是五个多小时,对于立过项的单子,是一个个过了一遍。这本来应该是业务方面的事情,现在倒好象成了我的要管辖的。
?? 谈完工作已经晚上八点半钟了,公司几部车都跟着业务出去应酬了,只得自己悻悻而归了。
?? 从公司到家几乎要穿过整个郑州市,这时我才想起我们的新房,最近很少想起它,因为天气太热,再加上天然气未通,装修签过合同后却搁浅了。计划九月份开始启动,到那时我就不会这么辛苦了。可是,现在我却不得不在路上泡。
?? 回到家,吃了晚餐,洗了澡坐在电脑前时,已经是十点钟了。感到很累很累,我想我是不是有点身体透支了?
?? 下午想起稻草人,一朋友说我怎么会想起它,好孤独。可是,我却没有丝毫的这种想法,那一刻,我真想闭上眼睛静静地躺在那抷黄土之下,永远地停止思想。好象有些悲观,可是我却真的感到有种安祥与静谥。
?? 如果那样了,我相信会有很多亲人为我悲恸,有很多朋友为我痛心而惋惜....... 我怎么会这样想呢。
?? 可能近段太累了,工作、情感、身体方面都可能有点承受不住了吧,我才会如此这般想象。此刻,我坐在这里,好象头脑很清醒,我怎么可以轻抛自己的生命?我是父母创造的,只有好好生存的权利,却没有终止的权利;父母是生育我的恩人,我只有好好照料他们的权利,而没有抛弃他们的权利;女儿是我生命的延续,我只有好好养育她的权利,而没有放弃抚养的权利;兄弟姐妹是我的手足,我只有让他们因我而开心的权利,而没有让他们伤心难过的权利;老公是我生命中的伴侣,我只有好好相伴他一生的权利,而没有遗弃他的权利;朋友我一生中的知己,我只有让他们感到我存在的权利,而没有让他们永远失去我的权利......
?? 所以,我不可能真象我所说的那样----永远离开这个世界, 因为,我身上背负着太多的责任。7月3日 22:32:06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引用通告 (0) | 心情日记我的前世是个稻草人
?? 不知怎么我忽然想起了稻草人,忽然想起姐姐对我说过的话。
?? 姐姐比我大九岁,她曾经给我讲了很多我小时候发生的趣事。每每这时,她好象陶醉在那昔日的回忆里,带着怜爱,带着嗔怪,让我能感到一袭母爱......从小到大,姐姐一直是这样待我,关爱呵护。
?? 姐姐说我可能是稻草人转世的,为此妈妈还责备姐姐乱说话。
?? 我刚出生时,经常闹夜,晚上哭个不停。每当这时,姐姐就会产生幻觉:一个稻草人穿着我的棉衣,戴着我的帽子,站在我家院子里.......
??从听了姐姐这话,我对稻草人就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
?? 也许有人说稻草人是空心,是无心无肺,但是我想的稻草人却是用精神支撑着去做一些有益于人们的事情。
?? 它不分昼夜坚守阵地,恪守工作职责;而它却又是有思想的,它每天都在感受着自由的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田野的风光......
?? 我真希望自己能变成一个真正的稻草人,远离这都市的喧嚣,远离这恩恩怨怨,让自己回归自然,返朴归真,享受大自然的馈赠,迎着自由的风,吟唱着自由的曲,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当黑夜来临,我可以享受夜的安祥与宁静,可以自由地做着梦儿,可以把自己的心曲唱给我热爱的田野和那支撑我的土地。
?? 我高兴,如果我的前生是个稻草人,因为,如果有轮回,我下辈子又可以去做稻草人,去享受我所想象的一切,没有烦恼,没有悲伤。7月3日 14:31:11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引用通告 (0) | 心情日记朋友发来短信
??一、
?? 禅的最高境界是无字;
?? 爱的最高境界是无言;
?? 信的最高境界是无悔;
?? 生活的最高境界是无忧;
?? 朋友的最高境界是无间。
??
??二、
?? 人之相悉悉于品;
?? 人之相敬敬于德;
?? 人之相交交于情;
?? 人之相随随于义;
?? 人之相拥拥于礼;
?? 人之相信信于诚;
?? 人之相伴伴于爱;
?? 人之相处处于心。
??
??三、
?? 微笑是一种气质,
?? 气质得益于修养;
?? 微笑是一种境界,
?? 境界来源于磨练;
?? 只要心晴朗,
?? 人生就没有雨天!
?? 7月3日 11:52:52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引用通告 (0) | 交流区无题
?? 与不懂管理的人谈管理,听者是一种折磨,同样,对说者也是一种折磨。
?? 7月2日 17:09:56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引用通告 (0) | 心情日记永恒的主题
??   用“百无聊赖”四个字足以概括今天下午的心情。
??   格格在妈妈家睡了一下午,我躺在沙发上看了一下午电视。诸多频道播放的节目均与爱情相关,并且不是第三者,就是分手、离异......谈话类节目里播的是“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女人分不清更爱哪一个;韩国泡沫剧《黄手帕》还在演绎着那被男友甩后带一孩子生活而不能和心爱的人结合的故事;就连那《亮剑》中的李云龙军长也正在老婆“田雨”和爱慕者“张白鹿”作着痛苦的选择......果然,爱情永远都是生活的主题,没有它,可能生活就没有了色彩,少了一种情趣。
??     7月1日 22:14:09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引用通告 (0) | 心情日记女儿带给我的感动
??  晚饭后,我带女儿去操场上玩耍,和几个小伙伴玩得十分开心,满头大汗。
??  我便提出给她买根冰棍吃吃,她要求吃“老冰棍”。
??  “妈妈,你小时候吃的老冰棍?”
??  “是啊,妈妈小时候就这一种冰糕。”
??  “没有别的吗?”
??  “没有啊。”
??  “我小时候吃萨其玛,吃牛肉干,鲜奶蛋糕。”
??  “是的,你多幸福啊。”
??  “妈妈,你小时候是不是在姥姥肚子里?”
??  “是的。”
??  “我在你肚子里,对吗?”
??  “嗯。”
??  “我今天都给妈妈夹菜了,还给你送汤,而且还打扫卫生,你的孩子多好啊。”
??  “呵呵,是啊,我的孩子真懂事。”
??  “可是,妈妈为什么要吵你的妈妈呢?”
??  我大吃一惊,瞬间快速回忆什么时间吵妈妈了。
??  “我没有吵我的妈妈呀。”
??  “你撒谎!”格格马上又很生气。“那天,你冲姥姥吵,你怎么怎么的.......”她学着我生气的样子,但是已经记不清是什么词,所以只能用一些象声词来代替。
??  我实在没想到女儿会这样不留情面,让我十分尴尬。我努力想什么时间对妈妈发火,可是我想不起来。
??  “我没撒谎,可能我吵过姥姥,但是妈妈是因为爱姥姥,不想让她干一些活。”
??  “嗯,妈妈你这几天对姥姥好了,你还给她买了一件上衣,你现在很好。”
??  天哪!女儿的话让我大吃一惊,一个四岁零四个月的孩子竟能观察如些细致。我一直在竭力地回忆自己什么时间对妈妈发火,就在我写这篇日记时,我忽然想起,上周日我去做头发,给妈妈打电话说一会儿要过她那里去,可是当我到妈家里,只有爸在家,妈妈已经去美发厅找我了,那天天气炎热,妈妈已经七十七周岁了,而那么多美发厅她去哪里找我?当时因为心疼妈妈,我就冲爸爸:谁让你们去找我了,这么热的天,去哪里找?!当时格格在场,她一定认为我是因为妈妈生的气。
??  “妈妈,我以后每天都要表扬你,如果你表现好的话。”
??  “好,我以后要好好表现,不惹我的妈妈生气。”
??  ........
??  女儿时常说的话让我恩考,让我感动。今天她已经“批评”了我,我也应该虚心接受。我太不注意方式了,让女儿产生了误会。难怪有人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言传身教、耳濡目染,我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不仅只是在公司,而且在家里也有注意,因为我家有个极具观察力的孩子。
??  女儿带给了我太多的感动,让我久久不能平静。7月1日 0:12:45 | 添加评论 | 发送消息 | 固定链接 | 引用通告 (0) | 格格成长记录致两位老同学
?? 一、听刘合说有同学看了我的博客,感动得流了眼泪....... 尽管他无论如何也不告诉我是谁,但我能猜到是桂真。因为,在msn上我只加过你,而拒绝了别的同学,我不想让自己的心扉暴露在自己的同学面前,这样会带来很多麻烦。 桂真,就冲你对刘合说的话,我很感激你,因为你读懂了我的心,我的痛苦,我的挣扎....... 也许只有女人才能真正地读懂女人。我很感动,也很幸福!
?? 二、张伟,你托刘合带的话全带到了,同样被你的真诚所感动。我没想到那件事能搁在你心里近二十年,前段时间当振飞告诉我,你打听了我很多次要向我道歉时,我只当玩笑而过,可是,这次你去北京对刘合说的前前后后,让我重新回忆了一遍我们同学时代的相处,很是感动。你看我日记的事,我已不记得,更无恨意,至于那张贴在班里的“宣言”,准确地说是小字报,我曾经恨过你,但是这么多年过去,我早已淡忘,从不言恨。所以,请你释怀。
?? 我们那个年代,少不更事,男女间的爱慕被视为一种异端,一种可耻,所以,才会产生诸多麻烦,现在看来一切发生得都很自然。你的才华,你的另类,我承认很是欣赏,但是你曾经采取的方式确实我无法接受,也不懂该如何承接,所以,给你造成了伤害,为此我很抱歉。刘合说我们是同类的人,也许他说的对。
?? 我们三个曾经是很好的搭档,从初中到高中,你是班长,我是副班长;刘合是团支书,我是宣传委员,工作中有很多接触,同学之间的好感也是完全正常的。只不过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现在看来,确也无碍。刘合没告诉我的手机号,请你谅解,是我没让告诉。我开始不想回忆那早已逝去的记忆,现在看来,或许我是错了。我没有权力拒绝同学间的友好,特别是当知道你这么多年还把那件事当成一个“心病”,正如刘合说的,你用情至深,让人感动。 我现在明白了,你是做了“替罪羊”,很是为你叫屈,不管是白海江,还是姬忠义,我想他们都没有错,爱慕别人也是他们的权利,我不再怪罪任何人。
?? 希望你、我和刘合,能成为最好的同学、朋友,这是我心中的愿望,现在看到你们两人关系甚好,我深感欣慰。让过去的事情过去吧,我们已近四十不惑,一切事情都成了过眼云烟,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友谊是天长地久。请你放心,我早就原谅了你,你也不必再向我道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