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中共百萬雄師為何拿不下區區金門小島? (图)

(2009-07-26 11:24:42) 下一个

福建金門群島扼守廈門咽喉,面積約150平方公里,是屏障台澎的要衝,距中共盤踞的大嶝島最近處僅有2310公尺。

金門縣同時也是我中華民國福建省唯一轄區完整的縣,中華民國福建省政府就設在該島!(直到今天)

在中華民國戰史上,共軍曾經對我反共第一線的金門發動過兩次大規模的攻擊,但均未佔領該島。第一次是大陸全面赤化的民國38年(1949),當年10月中共在北平僭立僞政權附庸俄帝,中共的「解放軍」當時可以說是所向披靡、席捲大陸,但就在金門小島卻止步不前,被國軍打了一場痛快的殲滅戰,損失逾萬。這是中共也承認的失敗。第二次是民國47年8月23日~10月6日的金門大炮戰,共軍對我福建金門群島狂轟濫炸,但最終金門依然屹立不搖。中共對此的解釋是他們沒想真的打金門,而只是利用炮戰的方式試探美國關於「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底線,是嚇唬美國人的。中共的擁躉也常說,中國大陸如此幅員遼闊、共軍如此「強大」,拿一個金門區區彈丸之島如探囊取物一樣,之所以至今還不「解放」金門,那是故意讓給國民黨的,以避免「兩個中國」局面的出現云云….

這種説法乍一聼上去好像挺有道理,大陸那麼大,金門只有150平方公里,大陸要想拿金門豈不亦如反掌嗎?

可如果你靜下心來細細地分析,你就會發現中共的説法紕漏百出,你就會發現中共百萬雄師能拿下中國大陸但卻偏偏搞不定金門群島的原因。

金門戰役,對於共軍來講是渡海作戰,對於國軍而言則為守島作戰。

我們知道,如果一支軍隊沒有強大的海軍、空軍,即使它擁有百萬大軍,可見到寬闊的大海,人也是不能長了翅膀飛過去的。可共軍偏偏就是沒有一支強大的海空軍。共軍最初的想法是這樣的,他們知道自己的海空軍實力很弱,所以想利用砲火封鎖為主的策略,困死金門,然後和國軍死拼海空軍,儘可能削弱我海空軍對金門的制海、制空權再,然後再利用人海戰術漁船登陸的作戰方式達到三十萬大軍登陸佔領金門,進而一舉「解放」臺灣的目的(金門一失,臺灣就無險可守了!)。可是他們的驕兵心態使得他們妄自尊大,結果中華民國空軍以32:1的光榮戰果徹底擊敗了中共空軍,完全取得了金門海域的制空權;中華民國海軍則擊沉擊毀中共各型艦艇39艘,完全控制了制海權。這樣就使得中共三十萬大軍只能望洋興嘆了。但中共仍不死心,他們仍想用密集的砲火來封鎖金門、困死金門,說老實話,這對於國軍來講也是致命的!好在在我海空軍取得制海權、制空權之後,我們海空軍得以輪番對對岸共軍的炮陣地進行轟炸,加上9月18日美軍援助金門的8吋榴彈炮的巨大威力,使得共軍的主要炮陣地損失慘重。共軍逐漸無力再發動像炮戰初期那樣對金門的封鎖,我對金門的補給得以正常運行。

試想,中共沒有制海權、制空權,利用密集炮戰封鎖金門的企圖也被摧毀。中共沒有理由不在這一場攸關我國家命脈的台海戰役中敗下陣來。最後,中共為了掩飾其失敗的形象,故意找了一個「單打雙停」的藉口作為下臺階。

如果從國軍這邊分析起來,我們可以發現一些金門群島之所以能夠守得住的重要原因。

一個島嶼能否守得住其實要有以下兩個主要因素。

1、島嶼的面積足夠大。

我們知道,在守島作戰中,守方出於有利地位,而攻方處於不利地位。一般來講,攻方要以傷亡三倍於守敵的代價才能攻佔一個島嶼(二戰美日硫磺島之戰)。如果一個島嶼過小,上面就算都碼上人也只能有千把人的話,那敵人如果不惜代價攻擊的話(哪怕攻方傷亡是守方的十倍),這個島也是最終守不住的。比如當年的大陳的一江山島就是這樣。島太小了,距離臺灣又遠,補給不暢。中共不計代價攻擊,國軍就算是以一當十也是守不住的。可金門不一樣,金門有150平方公里,島上高山丘陵林立,易守難攻。我金門守軍高達10萬之眾,且工事都已地下化。想想看,一個一百多平方公里的島嶼,上面駐守有10萬大軍,豈不和銅牆鐵壁一般。如果共軍沒有強大的在海空軍配合下的搶灘登陸作戰能力,如果不能在短時間內登島足夠多的部隊,那麼登上金門島的共軍只能是被分期分批殲滅,毫無其他的可 能。

也就是說,在島嶼攻守作戰中,雙方的兵力比不應該是投入的總兵力,而是守方的總兵力和攻方的瞬時登陸兵力。

2、作戰的補給要跟上

島嶼作戰,如果守島的部隊補給跟不上的話,那則是致命的!道理我不用多講了。中共發動炮戰的初期,我金門的補給的確是遇到相當大的困難。還好,在我海空軍英勇作戰下,我們取得了制海權和制空權,島上守軍有得到了美軍援助的8吋榴彈炮,這使得我們反炮戰的能力大為增強。對岸共軍炮陣地在我軍海陸空三軍的聯合打擊之下損失無數,致使共軍通過密集炮戰達到對金門進行封鎖的企圖完全失敗。我對金門的補給源源不斷。

八二三台海戰役打倒10月6日,中共無法完成對於金門的封鎖,更是無法完成大軍登陸的企圖,仗就打不下去了。

這就是共軍為何擁有百萬雄師但卻無法拿下金門群島的原因。

試想,如果金門島再小一些,如果金門島離大陸再近一些、如果中共的海空軍實力不是那麼差,金門能否守得住就很難講了。

可歷史就是要給我們中華民國一條活路的。金門距離大陸遠近「合適」,大小面積也可以滿足駐守10萬大軍的需要,加上我海空軍具有決定性的英勇表現以及美軍適時增援金門8吋榴彈炮,才能一舉粉碎中共封鎖金門進而登島佔領的企圖,更粉碎了蘇俄傀儡——毛共政權妄圖逐個佔領金馬台澎的痴夢!

是役也,決定了我中華民國日後在臺灣五十年的穩定發展,維繫了國脈民命的延續。凡我英烈,永垂不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