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季

(2010-01-03 17:18:04) 下一个
我写了‘春天的韵律’, 现在在我母亲的祭日写下‘冬天的怀念’,我的‘四季’
不同于Antonio Vivaodi 的 \'Four Seasons\', 但它会是怎样一曲concertos呢?

冬天的怀念
写于2010年1月2日 母亲的祭日

妈, 爸,
您们可好?可否还在为儿女操心?今天是一月二日是妈离家7年的纪念日, 我们非常想念您。

7年,一段不短的时光,可对您们的思念丝毫未减,7年来多少个不眠夜全然起于与母亲相会在梦中,惊醒后睡意尽散,久久沉浸在母女情中不愿离开。7年中每每当我独自静坐,您就会从我心中走到我的眼前,从前的故事也就一幕幕再现,带着无比的甜蜜,这感觉让我怀恋不舍,也终身后悔当初不懂珍惜。这感觉也让我不时地告诫儿子要懂得珍惜时光,以免后悔太晚,如此心灵上的重创伤恐怕余生也只能浸没在歉疚和遗憾的盐水中了….

记得2002年年底,我正在实验室,突然收到国内电话,说妈妈昏迷送到医院抢救。我拿着电话的手拼命地抖,话也语无轮次。当夜即登上回国的飞机。次日早晨赶到医院,在重病房见到了混身上下到处是管子和仪器连线的母亲。妈您这是怎么了?我想告诉您,我实在不想看到您在这里,您是太累,是累坏了,可您歇息的温床不应该是这里,我想让您站起来和我们回家!我不懂您那经历了风风雨雨,从不疲惫的身躯为何不愿再为儿女们和咱们的家继续遮风挡雨了呢?妈,您是太累了,抚摸着您绵绵无力的手,软软的银发,心里涌起无限惋惜和后悔。为什么每次回国休假没能多陪您聊聊天,帮您多做做饭?记得我姐给我买的那盘VCD里,有一首歌叫“常回家看看”。歌词唱到:找点空闲,找点时间, 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 带上笑容,带上祝愿, 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 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爸爸张罗了一桌好菜…..
银幕上父母,像您们那样,把年饭热了又热,望眼欲穿地等着含辛茹苦,风风雨雨养大的儿女们回家过年。每每听这首歌都会让我心中充满难以言喻之情,它总会呼出我那深藏心底的思乡欲望,每每这欲望又会化作两行涌泉般的热泪止不住地流淌。女儿何尝不想回家过年?可读书5年中,起早贪黑,日以继夜,总想早一点完成学业,加上儿子小,更没有休息过一天,也没睡过一个通宵觉。当我把博士论文交上去后,那天晚上真是好好地睡了一宿,清晨醒来,嘴里竟然有一股终生难忘,甜甜的味道。接下来,孩子上学,我又做博士后,春节总是在学校开学时,故而回家过年的机会也就一拖再拖….

您看见我回来,精神好了很多,要告诉我什么,可呼吸插管没法说话,看着您在纸上写下放着为我泡的酒枣的地方,我心里阵阵绞痛,赶紧说早就看见了,都吃了,来安慰您。
我们日日夜夜地斯守在您病床旁为您加油。我和姐给您买了最漂亮的新款大衣和暖帽,期望着您能早日康复, 和我们回家过年….
新年到了,2003年的新年,我望着窗外的雪花,听着零稀的鞭炮声,心中像是有一块铅砣。 新年的第2天,妈妈离开了我们。
妈,您好好地歇息吧,今天是您离开家的第7年,但愿您和我爸能看到我给您们写的这封信。今年春节我一定回去给您们拜年。

妈妈爸爸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您们的不孝女儿
于澳大利亚
2010年1月2日
nu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